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乌市要闻
  5. 正文

走村入户同学习,增收致富信心足

来源 新疆网 发布时间 2021-11-28 14:11 阅读

新疆网讯(记者郭军鸽贾梦妍牟敏宋建华连日来,乌鲁木齐市农牧区党员干部深入种植大棚、农(牧)家乐、合作社等,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农牧民聊打算、鼓干劲、谋发展,增强农牧民增收致富信心。

走进达坂城区东沟乡,白砖红瓦的农家院错落有致。趁着早上不忙,致富能手马建勇和邻近的村民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这些年来,咱们的生活蒸蒸日上,咱们要为生活在这个幸福的时代而自豪。大家要携起手来,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实现乡村振兴贡献力量。”马建勇说。

在乡镇扶持下,马建勇将自家院落改造成农家乐,依托东沟乡独特的自然风光,生意越做越红火。“自从开了农家乐,收入年年涨,去年赚了15万呢。”马建勇说。

“党的政策好,我们更要撸起袖子加油干!”马建勇对未来信心满满,他还要带领身边村民一起共同富裕。

没有讲桌讲稿,不分台上台下,11月26日,在乌鲁木齐县板房沟镇八家户村草莓种植大棚里,一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基层宣讲活动,像聊家常一样开始了。

“这几年村里发展高效设施农业,把草莓种植作为特色产业来抓,大家持续增收,这些都离不开党的好政策。致富思源感党恩,我们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继续抓好特色产业发展,用双手创造出更加幸福的生活。”村党支部副书记索依拉说。

听了索依拉的话,村民们纷纷拍手叫好。草莓种植户杨宗柱说,村“两委”和工作队给大家谋路子,还提供技术指导,联系销售渠道。“新的发展目标一定能实现,我们要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奔向共富路。”

在高新区(新市区)六十户乡星火村,村民朱守良在种子编织车间一边编织胡萝卜种子,一边给前来学习胡萝卜种植技术的村民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朱守良是远近闻名的“胡萝卜大王”,也是乌鲁木齐市“科普惠农兴村计划”科普带头人。

“现在村民的生活越来越好,都要感谢党的好政策。”朱守良拿自己举例,他从1998年开始种胡萝卜,由于没有技术,亩产低、收入低。后来他研究技术,制作加工播种机,现在农机销售好,他总结的垄上种植也在全疆推广。

“咱们要在党的带领下不断奋斗,种出最好的胡萝卜。”朱守良说,现在村里的胡萝卜和韭菜都进入国家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大家一起努力种出更高产量和品质的蔬菜,助力农产品专业化、产业化。

11月27日一早,在米东区长山子镇碱梁村,市第98中学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吉恩斯·胡斯曼带着宣传服务小分队,来到养殖户马生云家,帮忙清理圈舍积雪,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为米东区最大的养殖基地,碱梁村有35个养殖基地(小区),带动全村500余人发展养殖业。这两年,村上还建起了自动化挤奶厅,鼓励村民种植青贮饲草料。

工作队和村干部讲的都是明白话,说的道理也听得懂。马生云连连点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乌鲁木齐发展三大基地,咱村的奶牛养殖基地也在其中,大家今后的日子肯定越过越红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