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乌市要闻
  5. 正文

【劳动最光荣 劳动最美丽】郭刚:为乘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来源 新疆网 发布时间 2022-05-05 17:05 阅读

自治区劳动模范、市公交集团经营六部11车队104路公交车驾驶员郭刚正在打扫车内卫生。(记者王磊摄)

新疆网讯(记者王磊)“上车的乘客请扶好,请往里走,请给老年人让个座……”虽然车上有语音播报器的提示,104路公交车驾驶员郭刚还是主动口头播报提醒着乘客。郭刚说,口头提示与报站器结合使用,这样的习惯已经坚持多年。

郭刚是市公交集团经营六部11车队104路公交车驾驶员,曾获得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和自治区劳动模范荣誉称号。参加工作21年以来,始终热爱驾驶岗位,用热心、爱心、诚心的优质服务,赢得了同事和乘客的一致好评。

5月4日,在观园路片区规划一路停车场,郭刚检查完车辆,正在车里打扫卫生,做着发车前的准备。“不光是安全第一,还要给乘客一个干净整洁的乘车环境。”郭刚说。

104路公交线路从规划一路至十七户,全长21公里,途经南湖东路、南湖南路、新民路、解放南北路等,人流量较大。

站点上,遇到跑来的乘客,他总是要等等;背书包的学生上车时,他会提示别挤,慢点上车;年老体弱的乘客乘车,他会上前搀扶,并为老人找座位,看到老人落座后才平稳起步……

郭刚说,这些都是最基本的,公交行业是窗口单位,也是服务行业,把乘客安全运送至目的地,服务好乘客是职责所在。

正是郭刚对工作精心经营的态度,使得他从未发生过一起服务投诉事件。

市公交集团经营六部安全运营负责人陈国龙说,每次在跟车检查工作时,郭刚严格执行安全操作规程,做到平稳起步,中速行驶,在车队考核中,安全营运,文明服务,起到了表率作用。

郭刚说:“与千千万万普通劳动者一样,我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事,开好公交车,服务好乘客,为乌鲁木齐公交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