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乌市要闻
  5. 正文

【建设创业社区 打造活力首府】乌鲁木齐市创业创新大赛首次“不见面”评审 择优推选60个项目参加自治区创业创新大赛

来源 新疆网 发布时间 2022-05-06 11:05 阅读

新疆网讯(记者 史传芝)近日,2022年自治区创业创新大赛乌鲁木齐赛区选拔赛暨2022年乌鲁木齐市创业创新大赛评审会结束。216个报名参赛项目中,择优推选出了60个项目参加2022年自治区创业创新大赛。

为期两天的评审会,来自企业管理、投融资、创业指导、财税金融等领域的6名专家,通过审核项目计划书、观看路演视频等方式,对参加2022年乌鲁木齐市创业创新大赛的项目进行“不见面”评审。

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这是评审会首次采取“不见面”方式进行评审,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全程监督。

此次大赛采取“1+1”模式,即一个主体赛加一个专项赛。其中,主体赛分为制造业和服务业2个项目组,专项赛为乡村振兴专项赛。报名群体涉及年满16周岁的各类创业群体,包括高层次人才、高校和技工院校在校学生、毕业生、复转军人、返乡农民工等。

“参赛项目涉及的行业领域广泛,涵盖电子信息、文化传媒、先进制造、新能源、节能环保、新材料、数字农业、现代种养殖等。”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创业指导服务科科长、四级调研员包英杰说,大赛注重项目的创新引领性、带动就业、项目团队、发展现状和前景等,坚持从产品(服务)、商业模式、市场及竞争、运营状况、社会效益、吸纳就业能力等多个方面开展评审。

通过评审,获得参加自治区创业大赛资格的项目,将被纳入乌鲁木齐市创业项目库,并可优先入驻市级创业孵化基地,符合条件的可享受场租费减免、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等相关创业扶持政策。乌鲁木齐人才创业平台也将对其进行持续宣传推广,提升创业项目和创业者知名度,拓宽市场发展渠道。

乌鲁木齐市正在实施创业社区建设三年行动,鼓励创业、促进就业、催生产业。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党总支书记李继亮说,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完善鼓励创业、促进就业的政策体系和配套措施,加强创业载体平台建设,加大对初创实体尤其是“新业态新产业新模式”实体的创业创新扶持力度,促进重点群体就业创业,推动乌鲁木齐市创业创新工作再上新台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