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乌市要闻
  5. 正文

他们以坚持守安康 我们用行动道感谢

来源 新疆网 发布时间 2022-05-07 17:05 阅读

5月6日9时,高新区(新市区)北纬一路社区,志愿者们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工作。(记者王畅彤摄)

新疆网讯(记者王畅彤 刘薇 李晓青 彭芳 陈彦仿 张梦婷 娜扎开提·柯尤木 实习记者赵莉)连日来,乌鲁木齐医护人员、公安民警、社区工作者等一线防疫人员全力以赴用坚守守护百姓安康。核酸采集、防疫消杀、采买物资……他们在为各族群众服务的过程中,发生了一个个动人的故事,乌鲁木齐各族市民看在眼里,感动在心,用行动支持、配合防疫工作。

志愿服务体现人文关怀

5月6日9时30分,高新区(新市区)北纬一路社区的6个核酸检测采样点已开始工作,而防疫物资的准备工作更是在2小时前就已经开始。

“阿姨,您把这个静态码保存在手机里,信号不好的时候就可以直接用静态码,我教您截图保存。”志愿者张泽6天前开始在这里开展服务工作。

看见排队的人群中有一位长者,张泽马上迎上去,让老人优先采集核酸。

88岁的苑文淑说,这些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有的和自己的孙子孙女差不多大,看着他们这么辛苦,自己挺心疼,感谢他们的付出,道一声谢谢。

居民的配合,志愿者的助力,让参与防疫工作的社区工作人员感到暖心。

11时,天空中飘着小雨,水磨沟区轩和苑小区,居民魏仁山在采集点提前打开核酸采集静态码截图,采集后对防疫人员说:“谢谢,辛苦了。”

魏仁山说:“提前准备好静态码,节约扫码时间,提高采样的效率,也是为防疫做贡献。”

5月6日,在天山区青年路汽贸小区家属院,一位扎着马步做核酸的男子引起了居民的注意。有居民调侃:“这是在练功夫吗?”

这名男子叫张涛。他说:“看到队伍中有很多孩子,这个姿势刚好适合他们,我累一点,大家就会轻松一点。”

5月6日11时,家住首府中央花园小区的白新兰带着3岁的孙女下楼做核酸,做完核酸采集,白新兰的孙女娜娜对着防疫人员比了一个心,说了句:“谢谢姐姐。”采集核酸的工作人员都笑了,大家说,能得到居民的认可,再辛苦也是值得的。

社区工作者指导商户全面消杀

5月6日13时许,足三领修脚店(厦门路分店)店主敬萍更换了顾客已使用过的一次性垫布、手套等,并对座椅进行消毒。

“疫情防控期间,社区防疫人员对我们商户的服务也很细致,组织我们做核酸、指导规范消杀,还送来消毒湿巾、口罩等防疫物资,帮我们全方位落实好防疫措施,他们的辛苦我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敬萍说,疫情防控期间,在经开区(头屯河区)浦东街社区指导下,他们实行顾客分时段预约,顾客所用的垫布、手套、修脚工具全部换成了一次性用具,还更换了皮质座椅,给消费者提供放心、卫生的环境。

防疫人员帮忙购物消除居民焦虑

5月6日,是市民耿女士居家隔离的第一天,当天她为自己煮了两个荷包蛋,再加一片全麦面包作为早餐。

“居家隔离期间,防疫人员为我采集了核酸,还让我列一个生活用品清单,由他们为我配送到家。”耿女士说,刚得知居家消息,她有些慌,家里并没有多少物资,但防疫人员的关心缓解了她的焦虑,看着防疫人员帮忙购买的物资,她很感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