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乌市要闻
  5. 正文

【我的重点项目报告】高新区(新市区)人民医院建设提速 一期建设项目预计2024年5月投入运营

来源 新疆网原创 发布时间 2022-05-08 20:05 阅读

5月6日,在高新区(新市区)人民医院项目建设现场,工人正在进行主楼建设。(记者牟敏摄)

新疆网讯(记者牟敏)乌鲁木齐市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不断加大对公共医疗卫生行业的投入力度。高新区(新市区)人民医院项目正加速建设,将于2024年5月投入运营,这也将结束高新区(新市区)没有区属二级医院的历史。

5月6日11时,在位于鲤鱼山北路西侧、恒顺街南侧的高新区(新市区)人民医院项目建设现场,塔吊不断升降、旋转,工人则负责运接钢结构,接着用“搭积木”的方式将钢结构拼接完成。

高新区(新市区)人民医院项目建设现场负责人赵平说,装配式建筑节能、省时,大部分构件在工厂预制完成,然后运到施工现场进行“组装”。今年该项目将完成综合主楼和群楼的主体结构和内外装修结构。目前主楼在施工三层、四层。

高新区(新市区)人民医院项目是市级重点项目,于2021年5月动工建设,预计建设周期3年,总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分两期建设。一期建设分综合楼项目、地下车库、门诊楼三部分,预计2024年5月投入运营。

高新区(新市区)卫健委社区卫生服务业务指导中心副主任南泓乔说,随着居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人口老龄化进程加快,群众对健康和医疗的需求越来越大。城北现有十几所规模不等的医院,仍不能满足居民就医需求。高新区(新市区)人民医院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高新区(新市区)医疗机构体系建设,推动高新区(新市区)医疗事业健康、持续、快速发展,满足广大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和医疗的需求。

南泓乔介绍,高新区(新市区)人民医院作为一家综合二级医院,将建设急救、检测、体检和供应四大中心,实现内外妇儿科、骨科、口腔科、内分泌科等常规科室全覆盖。项目一期建成后,可容纳300张病床,二期再增加200张床位,医院总病床数达500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