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乌市要闻
  5.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进行时】村里花卉销售旺 助农志愿者来帮忙

来源 新疆网 发布时间 2022-05-09 17:05 阅读

5月4日,在板房沟镇合胜村,工作队队员和志愿者帮助村民为大棚花卉打顶。(记者郭军鸽摄)

新疆网讯(记者郭军鸽)眼下,乌鲁木齐县板房沟镇合胜村种植的花卉进入销售旺季。与此同时,助农志愿服务队也来到了花卉大棚里。

除草、打顶、装卸……5月4日,在合胜村村民聂荣军家的花棚里,几名志愿者分散开来,或蹲、或猫腰,各自麻利地忙碌着。

“这几天,家里就我一个劳动力。我正发愁咋办,他们就来了。”聂荣军说,家里种植的主要是草花,开得快,败得也快。如果不及时打掉发蔫、发黑的花头,就会影响花卉质量和销售,多亏了助农志愿服务队。

聂荣军所说的这支助农服务队,由乌鲁木齐县教育局驻合胜村工作队联合村“两委”及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组成。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根据村民实际需求,走进田间地头开展各类志愿服务。

合胜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木哈尔江·吾马尔别克说,村里种有矮牵牛、灯盏菊、万寿菊、孔雀草、一串红等十余种花卉,主要用于城区绿化建设。目前,草花陆续开放进入销售阶段,志愿服务队走进大棚开展服务,助力农户增产增收。

“不仅是这段时间,平时每隔几天,这些志愿者都会到棚里看看情况,帮忙解决难题,还帮着干农活。”聂荣军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