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乌市要闻
  5.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进行时】益民社区张贴“志愿者之家”门牌 鼓励志愿者家庭带头弘扬良好社会风尚传播正能量

来源 新疆网 发布时间 2022-05-10 17:05 阅读

5月6日,在米东区古牧地东路街道益民社区,社区工作人员正在居民志愿者家张贴“志愿者之家”门牌。(记者宋建华摄)

新疆网讯(记者宋建华)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古牧地东路街道发挥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作用,对志愿者进行综合评定,制作“志愿者之家”门牌并上门张贴,通过“以点带面”的形式,鼓励志愿者家庭带头弘扬良好社会风尚、传播正能量,推动各类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更好服务基层、服务群众。

9日,在古牧地东路街道益民社区,居民马宝花家大门贴上了“志愿者之家”的牌子。38岁的马宝花家住米东区环卫处家属楼,是老旧小区,马宝花经常组织居民清扫楼道和院落、捡拾垃圾,还积极参与社区组织的各类志愿活动。

“大家都出来搭把手,小区环境好了、干净了,最终受益的还是大家。”马宝花说,社区上门挂牌子,是对她最大的肯定和支持。

益民社区副主任杨燕说,在社区和工作队的号召下,先后有200余名居民加入社区志愿者团队,积极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扶贫帮困、关爱妇女儿童、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现在,社区志愿者团队已成为社区一支重要的服务力量。

“经过综合评定和公示等程序后,我们共为社区百余名志愿者家庭制作了‘志愿者之家’门牌,由社区干部上门发放张贴,形成示范效应。”杨燕说。

社区还设立了志愿者积分系统,为每一位登记在册的志愿者发放积分卡,制定各类志愿活动积分,志愿者凭借积分可在社区“积分超市”领取日用品。

杨燕说,他们会继续通过奖励、表彰等形式鼓励志愿者,增强大家的荣誉感、归属感和身份认同感,让更多人加入到志愿服务行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