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乌市要闻
  5. 正文

【与法同行】乌鲁木齐多渠道多举措宣传普及民法典

来源 新疆网 发布时间 2022-05-10 17:05 阅读

新疆网讯(记者张梦婷)今年5月是全国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乌鲁木齐将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高娃介绍,宣传月系列活动将通过“线下+线上”的方式,大力推进民法典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进军营、进网络。

线下活动将依托移动电视、电子显示屏在公交、地铁、公园、广场等地宣传民法典内容。在社区(村)设置民法典宣传栏、在社区法律图书角摆放民法典宣传资料、张贴民法典宣传海报,因地制宜打造民法典主题宣传长廊、文化墙等宣传阵地。利用升国旗、农牧民夜校、道德讲堂等阵地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

线上围绕民法典中与基层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和社会广泛关注的法律问题,利用新媒体平台发布群众喜闻乐见的民法典短视频。通过学习强国、微信公众平台开展民法典网络知识竞赛活动。

“此次民法典宣传月以‘民法典进农村’为重点。”高娃说,其间将依托“三下乡”活动、乡村“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等活动,针对农村干部群众法治需求和关注的热点问题,突出宣传民法典关于农业农村农民的有关规定、乡村振兴促进法、土地管理法、农村土地承包法等涉农重点法律法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