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乌市要闻
  5. 正文

乌鲁木齐市各部门各单位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 真抓实干求真务实 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见效

来源 新疆网 发布时间 2022-05-24 15:05 阅读

新疆网讯(乌鲁木齐晚报全媒体记者盖煜 史传芝 江斌伟 王璇 王媛媛 梁乐 王艳红)5月20日,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召开。乌鲁木齐市各部门各单位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抓实干、求真务实,奋力推进首府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认真开展学习细化贯彻举措

连日来,乌鲁木齐市各级党委(党组)充分运用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开展多场景、互动式交流研讨,进一步细化贯彻落实工作。

市财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财政局党组书记黎忠说,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财政工作的生动实践,更好发挥财政职能作用,扛起为民之责,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有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始终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把保障改善民生建立在经济发展和财力可持续的基础上,逐步建立民生支出清单,明确保障范围、支出标准、备案流程等,提高民生支出管理的规范性和透明度,促进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各族群众。

市科协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专题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市科协党组副书记、主席张自力说,全市科协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细化措施、制定方案,确保全会精神落地生根、见到实效。要不断提升用法治思维、法治理念谋划科协工作、推动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依法开展科学普及,将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推动“十四五”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落地实施。

问需问计解难推动工作落实

全会提出,强化执政为民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注重通过网络走好群众路线,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努力为民排忧解难。

市委统战部召开专题学习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时,党员干部分组走进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工作点、民族团结大院(小区)等处,与基层干部、各族群众面对面交流,倾听他们的诉求。“全会提出,在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谐上持续用力。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落实到岗位上、贯彻到工作中、体现到行动上。”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艾赛特·吾书尔说,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主线,对标对表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开展调查研究,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推动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

市邮政管理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深入基层问需问计,细化安排贯彻落实工作。市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房涛说,要从严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抓好稳运行保畅通工作;强化寄递安全综合治理,严格落实寄递安全“三项制度”;推动行业绿色发展,加快推进快递包装绿色转型和绿色治理;持续完善城市快递末端网点建设,布局完善农村快递末端服务网络,进一步健全末端网点和智能箱投递等多种方式互相结合、互为补充的快递到家“最后100米”服务模式,为群众提供更好的寄递服务。

发挥行业优势助推经济发展

全会提出,强化真抓实干意识,在摸透情况、找准问题、破解难题上下真功夫、实功夫,以实实在在成效推动首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细。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党组书记董绍明说,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持续抓好全会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工作,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推进依法行政和优化服务协调发展,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加大审批制度改革、公共资源交易改革力度,积极推进四级政务服务体系建设,切实提升我市政务服务智慧化、智能化、便捷化水平,持续优化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努力为办事群众和企业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

市供销社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充分对标对表全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供销社党委书记陈辉说,将强化“十个意识”,结合工作实际,全力推进“三位一体”综合试点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组织优势,细化举措、狠抓落实,切实形成工作合力,不断提升为农服务能力,做好服务“三农”工作,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