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自治区要闻
  5. 正文

服务“交通+”产业链供应链金融崛起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发布时间 2022-05-24 15:05 阅读

【经济前沿】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石鑫

以服务“交通+”产业链为使命的交融启辰资本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交融启辰”)传来喜报——截至4月末,供应链金融已累计实现在线融资近千笔,业务规模突破31.78亿元。业内专家表示,这将有力助推产融升级、促进产融结合,有效缓解“交通+”产业链上下游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交融启辰成立于2019年2月,是区属国企新疆交通建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疆交建投”)的金融主业载体,经营范围涉及供应链金融、融资租赁、私募基金等领域,其中供应链金融是围绕核心企业,通过商业保理服务上下游中小企业的专业金融服务,也是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的一种融资渠道。

2020年初,交融启辰上线了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依托信息化和大数据技术,开展线上供应链金融服务,为“交通+”产业链上下游特别是中小微企业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截至目前,平台累计注册中小微企业用户超过1000家。此外,平台还开通了7*24小时在线服务系统,并接入多家银行机构,进一步提供融资服务的智能化、高效性、便捷性。

“困难时刻,交融启辰帮我解决了资金难题,真正做到了为企业纾困解忧。”乌鲁木齐市某核心企业供应商文女士满怀感激地说,想要采购物资却资金不足的她,由于多方面原因无法取得银行贷款,向交融启辰发起融资申请后,通过供应链金融平台融资服务绿色通道,成功获得了128.16万元的保理融资款。

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商业保理专业委员会主任韩家平表示,交融启辰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基于对新疆交建投的应收账款创建数字债权凭证,充分发挥核心企业的优势,将其良好信用沿着整个链条向下传递,一方面解决上游供应商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发展;另一方面提升核心企业管理效率,实现供应链数字化、透明化、协同化管理,确保供需交易平稳运行。

新疆律师协会金融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陈娟表示,自平台上线以来,交融启辰充分发挥金融专业优势,以平台为支撑,大力支持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是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生动实践。

交融启辰董事长徐剑表示,将继续坚持新发展理念,立足新疆、辐射全国,在全面做好供应链金融服务的同时,发挥多地协同、多牌照联动优势,不断探索、创新金融服务模式,积极拓展商业保理、融资租赁及私募基金等业务,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综合金融服务方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