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公开
  4. 区人民政府
  5. 建议、提案
  6. 正文

米东区关于对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第085号提案的答复函

索  引  号 xjmd000-2022-000017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区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2-06-08 20:57
名        称 米东区关于对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第085号提案的答复函
文        号 主  题  词 东区 第085 答复
来        源 区人民政府

教育局:

对于《关于加强我市儿童体育健身的建议》,经我区认真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多年来,米东区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深化基础教育课程改革进一步推进素质教育的意见》精神,充分发挥学校体育在育人教育中的独特作用,扎实推进“体育、艺术2+1”和阳光体育大课间项目工程,将“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落到实处。制定了《关于深入推进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体育、艺术2+1项目”和阳光体育大课间活动的实施方案》,组织开展了以2项运动技能和1门艺术为主线的阳光体育大课间活动、中小学生篮球赛、排球赛、足球赛、健美操比赛、校园艺术节、米东区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和中小学生文艺汇演。通过多措并举,将全区中小学阳光体育运动和每天1小时体育锻炼落到实处,中小学生“体育、艺术2+1”项目全面普及,成效显著。

下一步,我区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和乌鲁木齐市义务教育学校课程计划标准。一是要坚持开齐开足上好体育课,持续深入开展阳光体育运动和体育、艺术“2+1”项目活动,落实好学生每天在校内体育锻炼不少于1小时,不断培养学生对体育活动的兴趣和爱好,养成体育锻炼的好习惯。二是开展五育并举下的学科融合作业设计,通过开展对布置体育家庭作业的探索与研究,针对不同年龄段学生,确定家庭体育锻炼的内容,引导家长支持和保障学生校外体育锻炼每天不少于1小时。三是将进一步加大对学校“双减”和课后服务的监管工作力度,在上课、作业设计、集体备课,教案设计上再下功夫;在提升学校课后服务质量,完善管理办法,丰富服务形式和内容上进一步加强管理,满足不同学生个性化的需求,不断增强学校课后服务的吸引力,培养学生的兴趣爱好和特长,让“双减”政策在各义务教育学校真正落实落细,取得成效。


米东区人民政府

2022年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