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米东区:特色“农耕文化广场”建成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2-06-29 19:06 阅读

(米东区融媒体中心记者:沈浩报道)以前老旧的农贸市场,如今换成了白墙灰瓦马头墙的徽派建筑,门头牌匾也换成了古色古香的牌匾。

近日,米东区羊毛工镇羊毛工村农耕文化广场全面竣工,成为羊毛工镇的又一大特色亮点。

近年来,米东区不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积极推进居住环境与人文相结合的新形式。羊毛工镇坚持“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目标,通过集镇区靓化工程打造有特色、有产业、有内涵的美丽乡村,改善村容村貌,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

羊毛工村党总支书记马明举说,在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中,羊毛工镇以位于集镇区的羊毛工村为试点,以“农耕文化”为品牌,启动了人居环境靓化工程。

工程总投资1000余万元,包括羊毛工村一纵两横3公里长主干道两侧的设施完善、绿化改造、靓化提升、建筑外立面规范整治等。

“农耕广场”要有品位、有颜值,这样才能吸引人们游览。马明举说,镇上请专业的设计公司,围绕羊毛工镇稻谷之乡的主题打造文化广场。

“广场一方面是为老百姓有一个文化娱乐场所,另一方面也是为羊毛工镇的水稻科技示范园打下基础配套设施。” 马明举说,农耕文化广场可以为水稻科技示范园游客提供一个休息、餐饮、购物的场所,还可以销售镇上的特色农产品。

据悉,农耕文化广场占地约2000平方米,广场上各类农耕雕塑和壁画显示着羊毛工镇稻谷文化的精髓,在不同角落还设有舞台区、活动休闲区、餐饮区等多个功能版块。

村民包海在广场餐饮区开了家饭馆。

“我在这里开饭馆十几年了,年年有变化,顾客说现在的羊毛工镇跟江南小镇一样。”包海说,随着靓化工程的完工,他家的生意越来越好了。

农耕文化广场的建成,不仅为周边村民提供了生活便利和娱乐空间,也为农旅融合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