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乌市要闻
  5. 正文

本月起灵活就业人员办理退休地点增加

来源 新疆网原创 发布时间 2022-07-01 16:07 阅读

新疆网讯(乌鲁木齐晚报全媒体记者史传芝)7月1日起,男满60周岁、女满55周岁无人事档案灵活就业人员正常退休申请移交至各区县社保分中心。该项业务办理地点由原来的1个经办机构调整为7个经办机构,群众可就近选择办理业务。

6月30日,记者从市社会保险中心了解到,办理退休的人群分为两类,企业人员退休和灵活就业人员退休。其中,灵活就业人员退休分为有人事档案的人员和无人事档案的人员。

符合企业退休条件的人员向所在企业提交退休申请,由企业在社保系统网厅进行申报,工作人员在后台处理业务,完成退休审批,退休人员无需跑趟现场办理。

“为了方便灵活就业人员办理退休,我们优化了业务经办流程。”市社会保险中心综合业务科副科长常玲说,达到退休年龄、符合退休条件的无人事档案灵活就业人员,携带居住地社区出具的《居住地调查表》到所在区县社保分中心申请退休。7月起,可实现这类人群“退休一次办”,即退休申请、审核、待遇发放“一站式”办理,待退管中心通知后参保人可以到所在区县退管中心办理《退休证》。

有人事档案的灵活就业人员办理退休申请,仍在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人事代理科(克拉玛依东路5号惠民大厦2楼13-16号窗口)办理,参保人携带社区或退管中心开具的《居住地调查表》前往申报。为提高群众办事效率,对于有人事档案灵活就业人员的退休申请开通了预约服务,关注“乌鲁木齐市人社局”微信公众号,进入“掌上人社”,点击“人社业务预约”即可自主选择预约时段,按照预约时间到窗口直接办理业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