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米东区:办实事解难题 多措并举确保秋收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2-09-26 18:09 阅读

(米东区融媒体中心记者:沈浩 黄金袁报道)9月18日,走进米东区羊毛工镇留子庙村的田间地头,记者看到,连片的农作物长势良好、果实丰满,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硕果累累的喜人景象。

今年以来,留子庙村不断完善基本农田建设,从田间运输道路到农田机井电网改造,有效解决村民农产品运输、灌溉等方面的难题,多措并举确保农民增收。

“这条路总投资80余万元,长是1.5公里,双向车道,可以满足两辆农运车并行。”走在今年刚修好的田间路上,驻留子庙村工作队队长阿克木·夏玛克告诉记者。

村民张锌明家的350亩红薯就在新修的道路旁,他告诉记者,以前就是一米多宽的泥巴路,路面窄,进出都不方便。今年红薯收成近800吨,需要的翻地机和运送车辆较多,每天光他家的车辆进出就得20余车次。“这条路是修到了农民的心坎上了。”张锌明说。

除了运输道路的修建,全村机井电网改造工作也是今年的重要工作。

“对全村20个机井的所有电路全部进行了更换,保障了村民的灌溉用水用电。”阿克木·夏玛克说,不仅是机井,连进村的三台10KV变压器也已全部换成新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