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米东区:健康提示需关注 市民支持配合防疫措施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2-10-04 22:10 阅读

(米东区融媒体中心记者:沈爱花报道)国庆期间,市疾控中心提醒居民出入公共场所要增强防范意识,尽量减少不必要的逗留时间。到各类公共场所、交通站点和公共区域等地,应自觉配合扫验场所码并测量体温,建议规范佩戴N95口罩,注意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米东市民纷纷表示支持并积极配合各项防疫措施。

居民王悦说:“在前往商超购物时,我会提前列好购物清单,选择就近购物点尽量避免客流高峰期,出行购物时减少停留时间,有时也会优先选择自助购物、非接触扫码付费,减少排队时间。”

“节假日期间,还是以居家为主,暂缓和亲戚朋友聚集用餐的活动,通过电话微信等线上平台交流,感情依然不断。”居民苏小芳说,她会从自身做起,保护自己,也是保护他人。

居民冯永红说:“这个假期,我们就在公园、广场和家门口的小游园转一转,不去人多的地方,包里都会自备手消毒剂、消毒湿巾等随时保持手部卫生。从外面回家后,也会第一时间做好防疫消杀,用肥皂或洗手液认真搓洗手部。”

“在公共卫生间区域,我会尽量减少碰触门把手、扶手、冲水按钮等部位,接触后会用洗手液清洗手或使用手消毒剂进行双手消毒。”居民李瑞敏说,养成良好的防疫卫生习惯是关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