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自治区要闻
  5. 正文

把悼念转化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发布时间 2022-12-07 12:12 阅读

新疆各族干部群众收听收看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上致的悼词,一致表示——

把悼念转化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举国同悲,天山呜咽。12月6日上午,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新疆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乡村、学校、部队、街道社区的各族干部群众,怀着极其沉痛的心情,通过电视、网络等收听收看追悼大会直播,认真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的悼词,深切悼念江泽民同志。

深切缅怀丰功伟绩

一大早,自治区党委常委和省级领导同志、部分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等来到会场,集中收看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直播,沉痛悼念江泽民同志。在低回的哀乐声中,领导同志们肃立、默哀。大家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致的悼词,回顾江泽民同志伟大光辉的一生,深情寄托对这位卓越领导人的无尽追思。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上致的悼词,继承江泽民同志的遗志,更加自觉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满怀敬意和深情,在新疆人民会堂收看追悼大会。大家表示,江泽民同志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鞠躬尽瘁、奋斗终身,他的英名、业绩、思想、风范将永载史册。要把对江泽民同志的悼念转化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同心同德、奋勇前进。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党员干部集中收看追悼大会后表示,最好的悼念和纪念,是继承江泽民同志的遗志,在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要把对江泽民同志的悼念转化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力建设美好新疆。

自治区政协机关党员干部以不同方式收听收看追悼大会直播,共同缅怀江泽民同志对共产主义理想坚贞不渝,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矢志不移为党和人民事业而奋斗的光辉历程。大家表示,要继承江泽民同志的遗志,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凝聚团结奋进的力量,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从新疆军区机关到天山南北座座军营,从大漠戈壁到雪域高原,从演训一线到深山哨所,新疆军区部队官兵采取多种方式收听收看追悼大会,深切缅怀江泽民同志的光辉业绩,颂扬江泽民同志的伟大情操和崇高品质。大家表示,要把对江泽民同志的悼念转化为实际行动,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加强人民军队党的建设,为奋力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作出应有贡献。

兵团广大党员干部怀着极其沉痛的心情,集体收看追悼大会,深切缅怀江泽民同志。大家表示,江泽民同志把毕生心血和精力都献给了中国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鞠躬尽瘁、奋斗终身。要更加自觉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铸牢政治忠诚,确保新时代兵团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阔步前进。

崇高风范铭刻心中

江泽民同志的逝世,对我党我军我国各族人民是不可估量的损失。连日来,天山南北国旗半垂,各族干部群众哀思殷殷。追悼大会期间,新疆各地防空警报鸣响,有汽笛的地方纷纷鸣笛,人们肃立默哀,沉痛悼念江泽民同志,回顾他两次考察新疆的点滴,深切缅怀他的崇高风范。

在吐鲁番市高昌区亚尔镇亚尔村村委会,村干部、老党员和各族村民收看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直播。77岁的孜瓦尔汗·肉孜还清晰记得,1998年江泽民同志来村考察时到家里做客的情形。“现在村里家家户户都搬进了新房,开上了汽车,他当年牵挂的村民都已经过上了好日子……”她说。

收看追悼大会直播后,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口岸管理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古丽巴哈尔·加勒木哈孜说:“我们要以实际行动悼念江泽民同志,在新征程上加快对外开放大通道建设,有力支撑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更好服务和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

江泽民同志考察南疆铁路建设的身影,至今还印在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乌鲁木齐铁路建设指挥部党委书记李华东脑海中,他说:“我们将把对江泽民同志的深切哀悼转化为踔厉奋发的实际行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继续建好重点铁路建设项目,让新疆更加便捷通畅。”

江泽民同志曾考察过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当天,这家始终坚持创新引领的大型民营企业专门组织职工集中收看追悼大会直播。该公司总裁黄汉杰说,我们要引领广大干部职工把悼念之情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努力把企业做强做优做大。

江泽民同志曾先后两次考察塔里木油田。塔里木油田轮南采油气管理区综合服务部主任苗胜收看追悼大会直播后说,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采好每滴油、每方气,以实际行动表达全体员工的悼念。

兵团第八师石河子总场泉水地五连党支部书记康亚龙感慨地说,江泽民同志曾来石河子垦区总场参观,我们一定要继承遗志,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传承好兵团精神,在新时代扎根边疆、奉献边疆,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

继承遗志团结奋斗

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事业,凝结了包括江泽民同志在内的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的心血和奋斗,各族干部群众表示,一定要化无限哀思为前进动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继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自治区纪委监委办公厅秘书一处处长吴晨表示,要继承遗志,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当代中国大踏步赶上时代、引领时代发展的康庄大道。新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系主任曹建萍表示,今后要把党的理论更好地讲深讲活讲透,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干部塔依尔·阿不都艾尼说,作为政法干部,要永远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深入推进依法治疆,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新疆法治新疆贡献力量。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干部迪丽拜尔·叶尔太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立足本职、扎实工作,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自治区党委农办副主任、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厅长库尔班江·胡土勒克表示,要化悲痛为力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三农”工作决策部署上来,一步一个脚印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

阿勒泰地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蓝盛新说,新征程上,我们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使命任务,让文化润疆惠及民生、凝聚人心。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吴红展说,我们要化悲痛为力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

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养老保险处处长古海林说,新征程上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健全社会保障体系的部署要求,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尽最大努力去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社会保障问题。

(记者张艳芳、王兴瑞,参与记者梁立华、李杨、张云梅、米日古力·吾、杨舒涵、张瑞麟、逯风暴、石鑫、王娜、刘毅、管梦颖、李琳、陈蔷薇、拍热扎提·阿不都、赵西娅、张婷,通讯员黄宗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