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公开
  4. 生态环境分局
  5. 信访案件公示
  6. 正文

2022年7月环境信访案件登记表

索  引  号 xjmd057-2023-000010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生态环境分局 发布日期 2023-01-30 12:42
名        称 2022年7月环境信访案件登记表
文        号 主  题  词 2022 环境 信访案件 登记表
来        源 生态环境分局
2022年7月环境信访案件登记表
序号 日期 投诉方式 投诉内容 污染      类型 处理结果 是否  回访
1 2022/7/1 12369(微信)  米东区轮台东路6月中旬以来每天早晚都闻到刺鼻的化学味。 大气 7月1日接到12369环保举报管理系统平台转办“关于米东区轮台东路6月中旬以来每天早晚都闻到刺鼻的化学味问题”的信访案件后,我分局执法人员赶赴现场进行调查,经查,米东区范围内有多家大型工业企业属重点排污监管企业,目前全部实现大气污染物超低排放,主要排放口全部安装有大气污染物连续监测系统,数据实时上传国家监控平台。在重污染预警橙色响应期间,通过各级环保主管部门以及相关监测数据分析,各相关单位均落实了污染物减排要求。生态环境部门在米东区范围内建设的8个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点,包括1个国家监控站点,目前均处于正常运行状态,未发现数据异常。米东区城区内大型工业企业的工艺、规模和污染防治设施均未发现有重大变动,近期也未发现有涉及恶臭的大型工业项目投产。针对市民投诉关于刺鼻化学味的情况,生态环境部门将组织执法力量,对重点区域、重点行业进行突击检查,一旦发现违法排放污染物的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同时对投诉人进行了电话回访,投诉人表示不太满意(居民担心即便达标排放也会影响身体健康,刺鼻气味时有出现)。
2 2022/7/2 12369(微信)  每天晚上开始冒烟,在房间内闻到恶臭,产生呕吐反胃,之前也反映过没有人管。 大气 7月2日接到12369环保举报管理系统平台转办“关于每天晚上开始冒烟,在房间内闻到恶臭问题”的信访案件后,我分局执法人员赶赴现场进行调查,经查,米东区范围内有多家大型工业企业均存在高空排放废气的烟囱,属重点排污监管企业,目前全部实现大气污染物超低排放,主要排放口全部安装有大气污染物连续监测系统,数据实时上传国家监控平台。在重污染预警橙色响应期间,通过各级环保主管部门以及相关监测数据分析,各相关单位均落实了污染物减排要求。下一步,环保部门将继续加大检查执法强度,确保企业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排放继续稳定达标;督促企业推动进行环保技术升级改造,在达标的基础上进一步削减污染物排放量。
3 2022/7/3 12369(网络)  米东区周边中泰化工或水泥厂企业存在废气不达标在夜间和上午直接外排,造成周边居住的居民能够闻到强烈刺鼻气味,在炎热夏季也无法开窗透风,对居民生活产生严重影响。 大气 7月3日接到12369环保举报管理系统平台转办“关于中泰化工或水泥厂废气不达标直接外排,能够闻到强烈刺鼻气味问题”的信访案件后,我分局执法人员赶赴现场进行调查,经查,投诉人所称“中泰化工”实为新疆华泰重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位于米东区化工工业园内,该公司生产24小时运行正常,2018年新疆华泰重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对易产生异味的3#渣浆浓缩池进行搬迁,使渣浆浓缩池与周边距离最近的居民区由0.6公里增加至1.8公里外的区域。投诉人所称“水泥厂”实为新疆米东天山水泥有限责任公司,位于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华泰街586号,现拥有三条100%电石渣替代石灰石的新型干法水泥熟料生产线及150万吨水泥粉磨系统,2017年完成窑尾静电改布袋除尘器升级改造工作。该企业均属于重点管控单位,目前全部实现大气污染物超低排放,主要排放口全部安装有大气污染物连续监测系统,数据实时上传国家监控平台。生态环境部门在米东区范围内建设的8个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点,包括1个国家监控站点,目前均处于正常运行状态,未发现数据异常。2022年6月23日,我分局对位于米东区化泰街明天小镇一期、二期(距离企业最近的居民区)边界噪声和无组织臭气浓度进行执法监测,数据均显示达标。米东区城区内大型工业企业的工艺、规模和污染防治设施均未发现有重大变动,近期也未发现有涉及恶臭的大型工业项目投产。针对市民投诉关于废气不达标直接外排,有强烈刺鼻气味的情况,生态环境部门将组织执法力量,对重点区域、重点行业进行突击检查,一旦发现违法排放污染物的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同时对投诉人进行了电话回访,投诉人表示不太满意(居民担心即便达标排放也会影响身体健康,刺鼻气味时有出现)。
4 2022/7/3 12369(微信)  我家在米东区米东大道边上,离中泰化工厂比较近,早上,晚上家里打开窗户都是刺鼻的恶臭,闻着就是化工的气味,家里都有老人孩子,这样长期下去对身体肯定是损伤,我们是普通居民,就想有个安全舒适的环境,望相关部门真实调查,也好让居民们放心生活。 大气 7月3日接到12369环保举报管理系统平台转办“关于中泰化工排放刺鼻气味问题”的信访案件后,我分局执法人员赶赴现场进行调查,经查,新疆华泰重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位于米东区化工工业园内,该公司生产24小时运行正常,该企业属于重点管控单位,目前全部实现大气污染物超低排放,主要排放口全部安装有大气污染物连续监测系统,数据实时上传国家监控平台。2018年新疆华泰重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对易产生异味的3#渣浆浓缩池进行搬迁,使渣浆浓缩池与周边距离最近的居民区由0.6公里增加至1.8公里外的区域。生态环境主管部门在米东区范围内建设的8个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点,包括1个国家监控站点,目前均处于正常运行状态,未发现数据异常。2022年6月23日,我分局对位于米东区化泰街明天小镇一期、二期(距离企业最近的居民区)边界无组织臭气浓度进行执法监测,数据均显示达标。环保部门将继续加大检查执法强度,确保企业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排放继续稳定达标;督促企业推动进行环保技术升级改造,在达标的基础上进一步削减污染物排放量。同时对投诉人进行了电话回访,投诉人表示不太满意(居民担心即便达标排放也会影响身体健康,刺鼻气味时有出现)。
5 2022/7/3 12369(网络)  米东区中泰化学工业园内有中泰化工厂、米东热电厂、天山水泥厂三个大型工业企业,自投产以来一直产生严重的粉尘、异味,因为离居民区近,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的身心健康,整个夏天天气再热都不敢开窗户。多年来周边居民向地方环保部门反映投诉未果,均遭公文式回复,强制办结。希望环保部门重视,以人为本,加大对污染企业的监管力度!感谢! 大气 7月3日接到12369环保举报管理系统平台转办“关于中泰化工厂、米东热电厂、天山水泥厂产生严重的粉尘、异味问题”的信访案件后,我分局执法人员赶赴现场进行调查,现场核实,新疆华泰重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新疆米东天山水泥有限责任公司,米东热电厂,这三家企业均属于重点管控单位,均完成了超低排放改造,改造完成后保证烟囱总排口氮氧化物排放浓度<100mg/m3,二氧化硫排放浓度<50mg/m3,烟尘排放浓度<20mg/m3,排放浓度均低于超低排放标准;在线监测设备运行正常,数据时时传输至乌鲁木齐市及国家环保部信息监控平台,并对外公示在厂区内外两个电子大屏上。2018年新疆华泰重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对易产生异味的3#渣浆浓缩池进行搬迁,使渣浆浓缩池与周边距离最近的居民区由0.6公里增加至1.8公里外的区域。生态环境部门在米东区范围内建设的8个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点,包括1个国家监控站点,目前均处于正常运行状态,未发现数据异常。2022年6月23日,我分局对位于米东区化泰街明天小镇一期、二期(距离企业最近的居民区)边界噪声和无组织臭气浓度进行执法监测,数据均显示达标。米东区城区内大型工业企业的工艺、规模和污染防治设施均未发现有重大变动,近期也未发现有涉及恶臭的大型工业项目投产。针对市民投诉关于粉尘、异味的情况,生态环境部门将组织执法力量,对重点区域、重点行业进行突击检查,一旦发现违法排放污染物的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同时对投诉人进行了电话回访,投诉人表示不太满意(居民担心即便达标排放也会影响身体健康,异味时有出现)。
6 2022/7/3 12369(微信)  米东区益民西街1868号每晚人们要休息了就会释放那种恶臭的气体,让人闻着恶心想吐,四十几度的温度我们连窗户都不敢开,也不知道会给我我们带来什么样的伤害!希望有关部门能够重视一下这个问题,让我们这一片居民能有一个正常的生活环境谢谢! 大气 7月3日接到12369环保举报管理系统平台转办“关于米东区益民西街1868号每晚有恶臭气味问题”的信访案件后,我分局执法人员赶赴现场进行调查,现场核实,位于米东区益民西街1868号等处附近的企业有三家,分别为新疆华泰重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有企业有三家企业,分别为新疆华泰重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新疆米东天山水泥有限责任公司,米东热电厂,这三家企业均属于重点管控单位,均完成了超低排放改造,改造完成后保证烟囱总排口氮氧化物排放浓度<100mg/m3,二氧化硫排放浓度<50mg/m3,烟尘排放浓度<20mg/m3,排放浓度均低于超低排放标准;在线监测设备运行正常,数据时时传输至乌鲁木齐市及国家环保部信息监控平台,并对外公示在厂区内外两个电子大屏上。2018年新疆华泰重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对易产生异味的3#渣浆浓缩池进行搬迁,使渣浆浓缩池与周边距离最近的居民区由0.6公里增加至1.8公里外的区域。生态环境部门在米东区范围内建设的8个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点,包括1个国家监控站点,目前均处于正常运行状态,未发现数据异常。2022年6月23日,我分局对位于米东区化泰街明天小镇一期、二期(距离企业最近的居民区)边界噪声和无组织臭气浓度进行执法监测,数据均显示达标。米东区城区内大型工业企业的工艺、规模和污染防治设施均未发现有重大变动,近期也未发现有涉及恶臭的大型工业项目投产。针对市民投诉关于有恶臭味的情况,生态环境部门将组织执法力量,对重点区域、重点行业进行突击检查,一旦发现违法排放污染物的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同时对投诉人进行了电话回访,投诉人表示不太满意(居民担心即便达标排放也会影响身体健康,异味时有出现)。
7 2022/7/3 12369(微信)  米东区米东北路西一巷晚上排放恶心气体,影响身体,无法睡眠(矿务局中泰化工)。 大气 7月3日接到12369环保举报管理系统平台转办“关于中泰化工排放恶臭味问题”的信访案件后,我分局执法人员赶赴现场进行调查,经查,新疆华泰重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位于米东区化工工业园内,该公司生产24小时运行正常,该企业属于重点管控单位,目前全部实现大气污染物超低排放,主要排放口全部安装有大气污染物连续监测系统,数据实时上传国家监控平台。2018年新疆华泰重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对易产生异味的3#渣浆浓缩池进行搬迁,使渣浆浓缩池与周边距离最近的居民区由0.6公里增加至1.8公里外的区域。生态环境部门在米东区范围内建设的8个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点,包括1个国家监控站点,目前均处于正常运行状态,未发现数据异常。2022年6月23日,我分局对位于米东区化泰街明天小镇一期、二期(距离企业最近的居民区)边界噪声和无组织臭气浓度进行执法监测,数据均显示达标。米东区城区内大型工业企业的工艺、规模和污染防治设施均未发现有重大变动,近期也未发现有涉及恶臭的大型工业项目投产。针对市民投诉关于恶臭味的情况,生态环境部门将组织执法力量,对重点区域、重点行业进行突击检查,一旦发现违法排放污染物的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同时对投诉人进行了电话回访,投诉人表示不太满意(居民担心即便达标排放也会影响身体健康,异味时有出现)。
8 2022/7/3 12369(微信)  米东区1364小区周围化工厂较多,晚上和早晨会有浓重的化工臭味,严重影响居民身体健康。 大气 7月3日接到12369环保举报管理系统平台转办“关于米东区小区周围早晚有化工臭味问题”的信访案件后,我分局执法人员赶赴现场进行调查,经排查,化工臭味疑似来源于“华泰重化工”。新疆华泰重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位于米东区化工工业园内,该公司生产24小时运行正常,该企业属于重点管控单位,目前全部实现大气污染物超低排放,主要排放口全部安装有大气污染物连续监测系统,数据实时上传国家监控平台。2018年新疆华泰重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对易产生异味的3#渣浆浓缩池进行搬迁,使渣浆浓缩池与周边距离最近的居民区由0.6公里增加至1.8公里外的区域。生态环境部门在米东区范围内建设的8个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点,包括1个国家监控站点,目前均处于正常运行状态,未发现数据异常。2022年6月23日,我分局对位于米东区化泰街明天小镇一期、二期(距离企业最近的居民区)边界噪声和无组织臭气浓度进行执法监测,数据均显示达标。米东区城区内大型工业企业的工艺、规模和污染防治设施均未发现有重大变动,近期也未发现有涉及恶臭的大型工业项目投产。针对市民投诉关于化工臭味的情况,生态环境部门将组织执法力量,对重点区域、重点行业进行突击检查,一旦发现违法排放污染物的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同时对投诉人进行了电话回访,投诉人表示不太满意(居民担心即便达标排放也会影响身体健康,异味时有出现)。
9 2022/7/3 12369(微信)  米东区养路段附近工厂,早晨上班路过能闻到一股浓浓的臭鸡蛋味,晚上周边居民也反映能闻到臭味。米东区益民西街上大烟囱多,周边民居区多,排放的化工恶臭异味给周边居民身体健康造成恶劣影响,请政府予以重视。 大气 7月3日接到12369环保举报管理系统平台转办“关于米东区养路段附近工厂,早晨上班路过能闻到一股浓浓的臭鸡蛋味问题”的信访案件后,我分局执法人员赶赴现场进行调查,现场核实,位于东区养路段附近的企业有三家,分别为新疆华泰重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有企业有三家企业,分别为新疆华泰重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新疆米东天山水泥有限责任公司,米东热电厂,这三家企业均属于重点管控单位,均完成了超低排放改造,改造完成后保证烟囱总排口氮氧化物排放浓度<100mg/m3,二氧化硫排放浓度<50mg/m3,烟尘排放浓度<20mg/m3,排放浓度均低于超低排放标准;在线监测设备运行正常,数据时时传输至乌鲁木齐市及国家环保部信息监控平台,并对外公示在厂区内外两个电子大屏上。2018年新疆华泰重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对易产生异味的3#渣浆浓缩池进行搬迁,使渣浆浓缩池与周边距离最近的居民区由0.6公里增加至1.8公里外的区域。生态环境部门在米东区范围内建设的8个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点,包括1个国家监控站点,目前均处于正常运行状态,未发现数据异常。2022年6月23日,我分局对位于米东区化泰街明天小镇一期、二期(距离企业最近的居民区)边界噪声和无组织臭气浓度进行执法监测,数据均显示达标。米东区城区内大型工业企业的工艺、规模和污染防治设施均未发现有重大变动,近期也未发现有涉及恶臭的大型工业项目投产。针对市民投诉关于臭鸡蛋味的情况,生态环境部门将组织执法力量,对重点区域、重点行业进行突击检查,一旦发现违法排放污染物的行为进行严厉查处。
10 2022/7/3 12369(微信)  米东区益民西街1868号中泰化学,具体是不是这家企业排放的废气不知道,需要环保部门进一步核实。最近的一次是2022年7月2日晚上,下雨之后,空气中明显有股浓浓的,类似火柴点燃后散发的味道(二氧化硫)。后来问了一下邻居们,这种情况常有发生,下雨天特别明显。 大气 7月3日接到12369环保举报管理系统平台转办“关于中泰化学排放刺鼻气味问题”的信访案件后,我分局执法人员赶赴现场进行调查,经查,新疆华泰重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位于米东区化工工业园内,该公司生产24小时运行正常,该企业属于重点管控单位,目前全部实现大气污染物超低排放,主要排放口全部安装有大气污染物连续监测系统,数据实时上传国家监控平台。2018年新疆华泰重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对易产生异味的3#渣浆浓缩池进行搬迁,使渣浆浓缩池与周边距离最近的居民区由0.6公里增加至1.8公里外的区域。生态环境部门在米东区范围内建设的8个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点,包括1个国家监控站点,目前均处于正常运行状态,未发现数据异常。2022年6月23日,我分局对位于米东区化泰街明天小镇一期、二期(距离企业最近的居民区)边界无组织臭气浓度进行执法监测,数据均显示达标。生态环境部门将组织执法力量,对重点区域、重点行业进行突击检查,一旦发现违法排放污染物的行为进行严厉查处。
11 2022/7/3 12369(微信)  国家天天宣传要还老百姓一片蓝天,在我们这里却是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白天来检查就把净化空气设备打开,晚上就肆意的排放化学气味,尤其是乌云密布的天气更分不清是乌云还是有害气体,连我们老百姓的鼻子都能闻出来的气味可见是多么的刺鼻,尤其是夏天不敢开窗,天天骗我们说让他们找地方搬走,可是地方找到只不过是开了分厂并没有搬走的意思,之前中泰化学工业园在西山,因为上访人多再加上要开发西山,西山成了重点开发区不能有工业园就搬到米东区,难道米东区的老百姓就不重要吗?米东区的空气就可以污染吗?难道对工业要求的净化设备就是为检查准备的吗?难道国家建设的规划就是摆设,唱给老百姓听的,不用付诸行动吗?请有关部门重视我们的诉求,为我们的身体健康多考虑一下 大气 7月3日接到12369环保举报管理系统平台转办“关于中泰化学排放化学气味问题”的信访案件后,我分局执法人员赶赴现场进行调查,经查,新疆华泰重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位于米东区化工工业园内,该公司生产24小时运行正常,该企业属于重点管控单位,目前全部实现大气污染物超低排放,主要排放口全部安装有大气污染物连续监测系统,数据实时上传国家监控平台。2018年新疆华泰重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对易产生异味的3#渣浆浓缩池进行搬迁,使渣浆浓缩池与周边距离最近的居民区由0.6公里增加至1.8公里外的区域。生态环境部门在米东区范围内建设的8个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点,包括1个国家监控站点,目前均处于正常运行状态,未发现数据异常。2022年6月23日,我分局对位于米东区化泰街明天小镇一期、二期(距离企业最近的居民区)边界无组织臭气浓度进行执法监测,数据均显示达标。生态环境部门将组织执法力量,对重点区域、重点行业进行突击检查,一旦发现违法排放污染物的行为进行严厉查处。
12 2022/7/4 12369(网络)  我们不是专业的检测机构,只能说是怀疑,希望专业机构来检测。每到刮风下雨的天气,那个火柴划着的味道(二氧化硫)非常浓烈,据社区说、居民说,投诉无果,换来的检测报告是空气质量合标?来嘛,现在开车来,享受一下这种味道。周围都是居民小区,良心何安?习近平总书记说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环保第一,落实到哪里去了(中泰化学)? 大气 7月4日接到12369环保举报管理系统平台转办“关于中泰化学排放刺鼻气味问题”的信访案件后,我分局执法人员赶赴现场进行调查,经查,新疆华泰重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位于米东区化工工业园内,该公司生产24小时运行正常,该企业属于重点管控单位,目前全部实现大气污染物超低排放,主要排放口全部安装有大气污染物连续监测系统,数据实时上传国家监控平台。2018年新疆华泰重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对易产生异味的3#渣浆浓缩池进行搬迁,使渣浆浓缩池与周边距离最近的居民区由0.6公里增加至1.8公里外的区域。生态环境部门在米东区范围内建设的8个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点,包括1个国家监控站点,目前均处于正常运行状态,未发现数据异常。2022年6月23日,我分局对位于米东区化泰街明天小镇一期、二期(距离企业最近的居民区)边界无组织臭气浓度进行执法监测,数据均显示达标。生态环境部门将组织执法力量,对重点区域、重点行业进行突击检查,一旦发现违法排放污染物的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同时对投诉人进行了电话回访,投诉人表示不太满意(居民担心即便达标排放也会影响身体健康,刺鼻气味时有出现)。
13 2022/7/5 12369(微信)  乌鲁木齐市米东区益民西街1868号中泰化学工业园夜间空气异味特别大。 大气 7月5日接到12369环保举报管理系统平台转办“关于中泰化学工业园夜间空气异味特别大问题”的信访案件后,我分局执法人员赶赴现场进行调查,新疆华泰重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位于米东区化工工业园内,该公司生产24小时运行正常,该企业属于重点管控单位,目前全部实现大气污染物超低排放,主要排放口全部安装有大气污染物连续监测系统,数据实时上传国家监控平台。2018年新疆华泰重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对易产生异味的3#渣浆浓缩池进行搬迁,使渣浆浓缩池与周边距离最近的居民区由0.6公里增加至1.8公里外的区域。生态环境部门在米东区范围内建设的8个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点,包括1个国家监控站点,目前均处于正常运行状态,未发现数据异常。2022年6月23日,我分局对位于米东区化泰街明天小镇一期、二期(距离企业最近的居民区)边界无组织臭气浓度进行执法监测,数据均显示达标。环保部门将继续加大检查执法强度,确保企业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排放继续稳定达标;督促企业推动进行环保技术升级改造,在达标的基础上进一步削减污染物排放量。同时对投诉人进行了电话回访,投诉人表示不太满意(居民担心即便达标排放也会影响身体健康,恶臭味时有出现)。
14 2022/7/5 12369(微信)  米东区轮台东路石化晚上十二点以后偷排臭味,熏得头疼,无法忍受。 大气 7月5日接到12369环保举报管理系统平台转办“关于米东区轮台东路石化晚上十二点以后偷排臭味问题”的信访案件后,我分局执法人员赶赴现场进行调查,经排查,乌石化在生产运营过程中会产生异味,但根据监测结果显示达标排放。乌石化是集炼油、化肥、芳烃、化工加工于一体的综合性石油化工基地,始建于1975年4月,是国家和自治区生态环境部门重点监管企业。目前建设有25套污染物在线监测系统,监测数据实时上传国家平台,接受各级生态环境保护部门监督。2022年1月至7月,生态环境主管部门组织对乌石化在线监测系统逐一进行了现场检查;督促企业对各有组织排放源按照排污许可要求开展自行监测,针对罐区、装车、废水集输等无组织排放制定了检测计划,建立有效机制,发现异味源及时查找消除;督促企业利用科学手段,精准制污,通过网格化遥感监测预警体系,监测厂区污染物排放情况实施监测,能够及时督促排放高值区域及时查找泄漏源、优化生产组织运行,消减污染物无组织排放源。下一步,生态环境部门将继续做好以下两个方面工作:一是通过“双随机、一公开”不定期现场检查,督促企业各项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二是督促企业全面持续向社会公开其各项污染物排放情况,接受社会监督。对投诉人进行了电话回访,投诉人表示不太满意(居民担心即便达标排放也会影响身体健康,恶臭味时有出现)。

  
15 2022/7/8 12369(微信)  米东区小破城西九巷凌晨一点26分还在施工,很吵,沟通过了无效。 噪声 7月8日接到12369环保举报管理系统平台转办“关于小破城村西八巷存在夜间施工噪音问题”的信访案件后,将该信访案件转古牧地镇政府予以处理,并已下发转办函。古牧地镇执法中队工作人员赶赴现场进行了调查处理,施工所在地属古牧地镇小破城村管辖范围,该项目属于市政下水管网工程项目。经现场核实,该施工工地存在夜间施工情况,目前已竣工。现场向施工方下发告知单,并进行了批评教育,合理安排施工时间,减少噪声扰民现象。今后将加大夜间巡查检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进行整改。
16 2022/7/9 12369(网络)  米东区盛达东路掩埋有毒有害废弃轧制油,地点在玛思科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水洗钢带车间北面空地。 固废 7月9日接到12369环保举报管理系统平台转办“关于玛思科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在厂区内填埋废油问题”的信访案件后,我分局执法人员赶赴现场进行调查,经现场检查发现,疑似将黑色油状物质进行倾倒的行为,针对该环境违法行为,执法人员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同时对投诉人电话回访处理情况,投诉人表示满意。
17 2022/7/18 12369(网络)  乌鲁木齐市米东区自从2022年初开始每天夜晚或凌晨经常排放类似臭鸡蛋味气体(硫化物),严重干扰周围居民生活作息和身体健康。 大气 7月18日接到12369环保举报管理系统平台转办“关于米东区自从2022年初开始每天夜晚或凌晨经常排放类似臭鸡蛋味问题”的信访案件后,我分局进行了调查分析研究,判断为米东区化工工业园氯碱工业区,该区域占地2500余亩,涉及建材、重化工、热电等行业企业。该区域内的3家企业属国家、自治区环境监管重点企业,近年来,市、区生态环境部门高度重视米东区化工工业园氯碱工业区的污染治理工作,一是督促企业2018年以来加大治理资金投入,陆续开展了超低排放改造、渣浆池搬迁、窑尾电改袋、卸煤储煤设施和输送廊道封闭、集中破碎改造、安装隔音墙等控制异味、粉尘、噪声的工程治理措施;二是监督3家企业安装的6套烟气在线监测系统与国发污染源监控平台联网,实时监控污染物排放数据,同时市区两级生态环境部门每季度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对上述企业至少开展一次监督性执法监测,未发现超标行为;三是督促园区3家企业开展自行监测,监测数据在属地社区进行公示,向居民告知企业污染物达标排放和治污情况。针对市民投诉的关于排放类似臭鸡蛋味的情况,生态环境局米东分局多次对3家企业进行现场检查,现场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正常,在线监测设备运行正常,数据时时传输至乌鲁木齐市及生态环境部信息监控平台,每季度对废气进行自行检测,结果均显示达标。2022年6月以来,生态环境局米东分局已组织执法力量连续开展了夜间巡查,对重点区域、重点行业进行了突击检查;2022年3月29日、2022年6月23日,生态环境局米区分局对位于米东区化泰街明天小镇一期、二期(距离企业最近的居民区)边界无组织臭气浓度进行执法监测,检测结果均显示达标;生态环境部门在米东区范围内建设的8个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点,包括1个国家监控站点,目前均处于正常运行状态,未发现数据异常。米东区城区内大型工业企业的工艺、规模和污染防治设施均未发现有重大变动,近期也未发现有涉及恶臭的大型工业项目投产。同时对投诉人进行了电话回访,投诉人表示不太满意(居民担心即便达标排放也会影响身体健康,臭味时有出现)。
18 2022/7/18 12369(微信)  乌鲁木齐市米东区距上次反应问题过了18天,今日凌晨才有雷阵雨空气较为清新。但早晨起来发现再次有之前的类似气味。为确认气味不是附近一两栋近发出,而是小区周围均有这个气味。因为味道这个东西没有形状颜色,想了解作为个人是否能够采集样品,并送往那个部门进行化验检测? 大气 7月18日接到12369环保举报管理系统平台转办“关于米东区空气中有刺鼻气味问题”的信访案件后,我分局进行了调查分析研究,判断为米东区化工工业园氯碱工业区,该区域占地2500余亩,涉及建材、重化工、热电等行业企业。该区域内的3家企业属国家、自治区环境监管重点企业,近年来,市、区生态环境部门高度重视米东区化工工业园氯碱工业区的污染治理工作,一是督促企业2018年以来加大治理资金投入,陆续开展了超低排放改造、渣浆池搬迁、窑尾电改袋、卸煤储煤设施和输送廊道封闭、集中破碎改造、安装隔音墙等控制异味、粉尘、噪声的工程治理措施;二是监督3家企业安装的6套烟气在线监测系统与国发污染源监控平台联网,实时监控污染物排放数据,同时市区两级生态环境部门每季度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对上述企业至少开展一次监督性执法监测,未发现超标行为;三是督促园区3家企业开展自行监测,监测数据在属地社区进行公示,向居民告知企业污染物达标排放和治污情况。针对市民投诉的关于排放类似臭鸡蛋味的情况,生态环境局米东分局多次对3家企业进行现场检查,现场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正常,在线监测设备运行正常,数据时时传输至乌鲁木齐市及生态环境部信息监控平台,每季度对废气进行自行检测,结果均显示达标。2022年6月以来,生态环境局米东分局已组织执法力量连续开展了夜间巡查,对重点区域、重点行业进行了突击检查;2022年3月29日、2022年6月23日,生态环境局米区分局对位于米东区化泰街明天小镇一期、二期(距离企业最近的居民区)边界无组织臭气浓度进行执法监测,检测结果均显示达标;生态环境部门在米东区范围内建设的8个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点,包括1个国家监控站点,目前均处于正常运行状态,未发现数据异常。米东区城区内大型工业企业的工艺、规模和污染防治设施均未发现有重大变动,近期也未发现有涉及恶臭的大型工业项目投产。同时对投诉人进行了电话回访,投诉人表示不太满意(居民担心即便达标排放也会影响身体健康,刺鼻气味时有出现)。
19 2022/7/18 12369(微信)  民泰街500号天泉名居小区后方“中泰化学工厂”在7月18日02:00左右擅自排放刺激性气味(烧碱味道),影响周边小区居民正常生活。 大气 7月18日接到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平台转办“关于“中泰化学工厂”排放刺激性气味(烧碱味道)问题”的信访案件后,我分局执法人员赶赴现场进行调查,新疆华泰重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位于米东区化工工业园内,该公司生产24小时运行正常,该企业属于重点管控单位,目前全部实现大气污染物超低排放,主要排放口全部安装有大气污染物连续监测系统,数据实时上传国家监控平台。2018年新疆华泰重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对易产生异味的3#渣浆浓缩池进行搬迁,使渣浆浓缩池与周边距离最近的居民区由0.6公里增加至1.8公里外的区域。针对市民投诉关于激性气味的情况,生态环境局米东分局多次对该企业进行现场检查,现场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正常,在线监测设备运行正常,数据时时传输至乌鲁木齐市及生态环境部信息监控平台,每季度对废气进行自行检测,结果均显示达标。2022年6月以来,生态环境局米东分局已组织执法力量连续开展了夜间巡查,对重点区域、重点行业进行了突击检查;2022年3月29日、2022年6月23日,生态环境局米区分局对位于米东区化泰街明天小镇一期、二期(距离企业最近的居民区)无组织臭气浓度进行执法监测,检测结果均显示达标;生态环境部门在米东区范围内建设的8个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点,包括1个国家监控站点,目前均处于正常运行状态,未发现数据异常。米东区城区内大型工业企业的工艺、规模和污染防治设施均未发现有重大变动,近期也未发现有涉及恶臭的大型工业项目投产。同时对投诉人进行了电话回访,投诉人表示不太满意(居民担心即便达标排放也会影响身体健康,刺激性气味时有出现)。
20 2022/7/20 12369(网络)  新疆大鹏新泉锅炉厂,该厂自2021年6月15号至今,在米东区长山子镇碱梁村一处院区内进行生产加工,电焊设备,喷漆车间没有环保认证,加上噪音污染一直未停,对附近居民对生活环境造成污染 厂长知道违法,直不敢明目张胆的干,只有打电话说要锅炉他才给开门,这是他的电话15199181291 大气 7月20日接到12369环保举报管理系统平台转办“关于新疆大鹏新泉锅炉厂喷漆车间没有环保认证,噪声的问题”的信访案件后,我分局执法人员联合长山子镇共同赶赴现场进行调查,经查,新泉锅炉厂位于米东区长山子镇碱梁村,租赁房东马国智两栋厂房,该厂于2022年7月投入生产,主要生产水暖锅炉,生产工艺为铁板—裁剪—折弯—焊接—刷漆—成品,厂房存放约200—300台水暖锅炉,长山子镇已对新泉锅炉厂断电处理,并要求清理产品及设备。同时投诉人进行电话反馈,投诉人表示满意。
21 2022/7/27 12369(网络)  新疆中泰化学有限公司从90年代落户建设乌鲁木齐米东区,主要生产电石,硫磺,聚乙烯等化工产品,距离居民小区只有100米,排放的污染有毒气体硫化氢辐射范围涵盖米东区100万人口,严重损害居民健康,完全背离习近平总书记为民健康的发展理念,不顾人民的身体健康,以损害人民健康为代价,长达30年排放污染气体,硫化氢有毒气体可以损害人的神经中枢,不管是央企还是国企,无数居民反映此问题,无人过问,无人能管,试想我们的绿水青山在哪里?金山银山在哪里?习近平主席的教导主管部门谁去过问?这样的工厂早该搬迁,为什么不搬迁?如果没人管,我们居民就给中央写信。给习近平主席写信。 大气 7月27日接到12369环保举报管理系统平台转办“关于中泰化学有限公司排放刺鼻气味问题”的信访案件后,我分局执法人员赶赴现场进行调查,新疆华泰重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位于米东区化工工业园内,该公司生产24小时运行正常,该企业属于重点管控单位,目前全部实现大气污染物超低排放,主要排放口全部安装有大气污染物连续监测系统,数据实时上传国家监控平台。2018年新疆华泰重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对易产生异味的3#渣浆浓缩池进行搬迁,使渣浆浓缩池与周边距离最近的居民区由0.6公里增加至1.8公里外的区域。针对市民投诉的情况,生态环境局米东分局多次对该企业进行现场检查,现场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正常,在线监测设备运行正常,数据时时传输至乌鲁木齐市及生态环境部信息监控平台,每季度对废气进行自行检测,结果均显示达标。2022年6月以来,生态环境局米东分局已组织执法力量连续开展了夜间巡查,对重点区域、重点行业进行了突击检查;2022年3月29日、2022年6月23日,生态环境局米区分局对位于米东区化泰街明天小镇一期、二期(距离企业最近的居民区)边界无组织臭气浓度进行执法监测,检测结果均显示达标;生态环境部门在米东区范围内建设的8个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点,包括1个国家监控站点,目前均处于正常运行状态,未发现数据异常。米东区城区内大型工业企业的工艺、规模和污染防治设施均未发现有重大变动,近期也未发现有涉及恶臭的大型工业项目投产。同时对投诉人进行了电话回访,投诉人表示不太满意(居民担心即便达标排放也会影响身体健康,臭味时有出现,询问何时搬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