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米东区开展形式多样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3-05-23 19:05 阅读

(米东区融媒体中心记者:杨文静报道)连日来,米东区广泛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共筑国家安全防线。

近日,东路街道邀请市委党校讲师毛莉为辖区党员干部群众开展了《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 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为主题的社科讲堂。进一步增强干部群众的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

“今后社区也要开展形式多样的国家安全宣传活动,让国家安全的法律法规深入人心,营造‘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永乐社区党委副书记黄海霞说。

“举办社科讲堂的目的旨在增强机关干部、党员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筑牢国家安全的群众根基,同时推动国家安全法律法规进社区、入人心,进一步提高群众依法防范和抵制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的能力。”东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宋建斌说。

永祥街街道华裕社区工作人员在走访入户时向居民普及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政治安全、文化安全等知识。

居民如则汗说:“国家安全与我们普通老百姓息息相关,我会在日常生活中以实际行动维护国家安全,自觉抵制破坏和损害国家安全的行为。”

卡子湾街道佳园社区组织工作人员、居民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培训,让大家充分认识到学习贯彻 《国家安全法》的重要意义,对《国家安全法》的和网络安全内容有了更深入地认识和了解。

“我们要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和责任,不断增强防范意识,为保卫国家安全,构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居民孟相莲说。

文化路社区工作人员和工作队队员在入户走访中,积极向辖区居民、商户、学校宣传《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等内容,普及“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引导群众增强法治观念,自觉做国家安全的坚决捍卫者。

米东南路街道虹桥社区开展了以“筑牢人民防线·你我携手同行”宣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活动,引导大家准确把握当前国家安全形势,提高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能力。

“活动让我深刻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我要自觉成为国家安全的坚定捍卫者和持久守望者,共同构筑维护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虹桥社区居民孙菊英说。

小水渠社区向辖区居民宣传了《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引导群众自觉遵法、学法、守法、用法,成为国家安全的坚定捍卫者。

米东南路街道龙泉社区组织在职党员、志愿者走街串巷,面对面向居民宣传国家安全相关知识,并发放宣传单,同时普及“12339”国家安全公民举报电话,提醒居民如发现危害国家安全的可疑行为或其他破坏活动时,应第一时间拨打电话向国家安全机关进行举报。

长山子镇上梁头村党总支开展了“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主题党日活动。大家集中观看学习了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教育片,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交流心得体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