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米东区:城镇新增就业5262人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3-05-25 18:05 阅读

(米东区融媒体中心记者:姜海涛报道)今年以来,米东区城镇新增就业5262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45.7%。截至目前,米东区新增创业930人,带动就业2311人,分别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03.3%和100.4%。

今年以来,米东区加快创业市场建设进度,为各类群体特别是低收入人员就业创业提供更多场地支持,目前建成创业市场15个,提供摊位1023个,从业2644人。持续开展就业促进专项活动,开展就业政策宣传800场次、覆盖19104人次;举办“春风送真情 援助暖民心”“暖冬送岗 助企复产”等线下主题招聘活动25场次,直播带岗1场次,为812家企业发布21763个空岗信息,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811人。

同时米东区依托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收集用工信息,建立低收入群体就业创业信息库,落实实名制动态管理要求,累计摸排低收入人员2040人,帮扶实现就业1229人。

米东区按照“分类培训、分段实施”原则,以技工学校为主体,统筹各类培训资源,免费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截至目前,共121名有培训意愿的群体参加各类技能培训。

“我们与用人单位形成订单式合作,学员进入我们学校参加技能培训,学成后可直接上岗工作。”乌鲁木齐市大洋职业培训学校校长杨生云说。

“现在各行各业都离不开计算机和网络,我通过学习电子商务计算机知识,在未来求职可以有更多选择。”古牧地镇小破城村村民徐庆玲说。

“在社区的建议下,我参加保育员免费技能培训,这个专业既可以更好地养育自己的孩子,又能找到一份不错的工作,两全其美。”乐业社区居民刘巧华说。

“通过免费技能培训和校企合作模式,我才能够获得幼儿园保育员的工作,非常感谢国家的好政策和米东区政府对我的帮助。”新园社区居民陈荣荣说。

“现在各种就业扶持政策给用人单位和人才之间开起了无缝衔接的直通车,通过技能培训给我们输送需要的人才,为企业未来的发展奠定了基础。”米东区启蒙幼儿园园长马艳梅说。

“我们将聚焦关键重点,加强部门联动会商,群策群力完善工作推进机制,高效高质做好公共就业服务,为顺利完成2023年稳就业工作总目标任务打好根基,确保全区就业形势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米东区就业服务管理中心副主任苏玉萍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