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重点领域公开
  4. 食品药品监管
  5. 正文

2024春节食品安全消费提示

来源 米东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4-02-05 12:02 阅读

2024春节食品安全消费提示

春节将至,为了让大家度过一个健康、快乐的节日,米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特别提醒大家注意食品安全问题。以下是一些春节食品安全消费提示:

1.选择正规渠道购买食品:购买食品时,应选择正规渠道购买,如超市、农贸市场、正规网店等。避免购买来源不明的食品,以免存在安全隐患。

2.注意食品标签:购买食品时,应注意查看食品标签,了解食品的生产日期、保质期、配料表、营养成分表等信息。避免购买过期或无标签的食品。

3.注意食品外观:购买食品时,应注意查看食品的外观,如有无霉变、腐败、变色、异味等。避免购买外观异常的食品。

4.注意食品储存:购买食品后,应按照食品标签上的储存要求进行储存。生熟食品应分开存放,避免交叉污染。

5.注意食品加工:加工食品时,应注意卫生,生熟食品应分开加工,刀具、砧板、餐具等应清洗干净。食品应彻底煮熟,避免食用生的或未煮熟的食品。

6.注意食品搭配:春节期间,人们往往会食用大量的肉类、海鲜等食品,应注意食品搭配,避免食物相克。如海鲜不宜与富含维生素 C 的食物一起食用,以免引起中毒。

7.注意食品适量:春节期间,人们往往会食用大量的食品,应注意适量食用,避免暴饮暴食。同时,应注意饮食均衡,多吃蔬菜水果,少吃油腻、辛辣、甜腻等食物。

8.注意食品卫生:在外出就餐时,应选择有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的餐馆,注意食品卫生。同时,应避免食用生冷食品,以免引起肠胃不适。

最后,米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祝大家春节快乐,身体健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