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重点领域公开
  4. 公共文化服务
  5. 正文

米东区:清明诗文诵读 感受浓浓传统文化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3-04-04 16:04 阅读

(米东区融媒体中心记者:沈爱花报道)“清明一雨数千年,雨中,牧童骑在牛背上,抬手一指,酒旗就斜飘在忧郁的风景里,醉倒了古往今来多少行人。”近日,米东区新华书店联合红梅花开艺术培训中心共同举办全民阅读清明诗文诵读活动,让居民们在吟诗歌赋中,领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清明这一天,我们不仅要扫墓祭祖,弘扬孝道;还要踏青游玩,感受春天的乐趣。”在米东区新华书店的阅读角,学生们在红梅花开艺术培训中心教师的带领下,一边诵读清明诗词,一边从诗词中,学习了解清明文化和习俗。

 “清明时节寻根问祖,其实是提醒我们做人不能忘本——既不要忘记自己从哪里出发,因何而出发;更要遵循父母的教诲,传承先辈的精神。”老师认真讲,学生专注听,清明文化在潜移默化中让学生和家长受益感触颇多。

现场,新华书店的“新华姐姐”还和学生们进行了阅读互动问答。

学生崔子璇说:“这堂课让我了解了清明节的习俗和文化,学到很多中华传统文化,也让我对革命先烈英勇奉献的精神有了更深的感受,我要学习他们英勇无畏的精神。”

学生家长赵晓花说:“不仅孩子们学到了知识,我也了解了很多清明文化,下午我就打算带着孩子去踏青放风筝,一起感受春天欢乐的气息。”

米东新华书店门市主任解小萍介绍,到目前为止,新华书店已开展十多场次的主题阅读活动。今后会通过新华姐姐讲故事,流动售书等多种方式,在不同的节气、节日开展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引领阅读新风尚,开创阅读新时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