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重点领域公开
  4. 公共文化服务
  5. 正文

米东区“红柳”组合亮相首届新疆文化艺术节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3-04-05 16:04 阅读

(米东区融媒体中心记者:许倩报道)新疆“花儿”的传统曲调融入新疆的民间说唱,接地气的歌词一会儿将观众们带到热闹非凡的交易市场,一会儿又被拉回到思念爱人的小伙儿身旁。4月4日,米东区“红柳”组合以“花儿”重唱的形式亮相首届新疆文化艺术节,现场俘获了大批“歌迷”。

“‘花儿’太好听了!歌词里描述的都是生活中的常见场景,曲调婉转活泼、节奏感强,方言的表达也很有新疆特色,听来别有一番风味。”市民李静对“红柳”组合的演唱赞不绝口。

当天“红柳”组合演绎的是第十九届西北五省(区)“花儿”演唱会“花儿”歌手大赛的金奖作品——《麻青稞》。曲子在原有小令的结构上进行了拓展,同时加入了一些新疆民间说唱元素,整首歌贴近生活,着重展现了新疆人充满活力、勇敢向上的精神面貌。

“红柳”组合成员苏山林介绍:“希望通过更多优质的创作和表演,为老百姓带去欢乐和力量。后续米东区文化馆也会继续组织合唱、诗歌朗诵等活动,推动‘文化润疆’工程扎实、生动地落地基层,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

本届艺术节以“文艺的盛会 人民的节日”为主题,是全区首次举办的自治区级综合性文化艺术活动。首届新疆文化艺术节充分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进入新时代新征程全区文化艺术发展成就,是立足于打造落实党的新时代治疆方略、深入实施“文化润疆”重要平台的一次新尝试。

4月1日起到4月中旬,来自全疆各地的22个精品舞台剧目将演出46场,163件优秀美术作品集中展览,22项特色群众性文化活动进景区、进社区,为广大观众奉献一场视听盛宴、文艺大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