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重点领域公开
  4. 养老服务
  5. 正文

米东区:巧手串精彩促就业增收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1-11-21 22:11 阅读

(米东区融媒体中心记者:杨乔一报道)“在六珠圈的每一个珠子上穿一个五珠圈。把剩余的鱼线沿着边缘走一圈,使其更加坚固,这样就做好了........”近日,在西路片区安居社区“幸福花儿”创业工作室,驻社区工作队邀请专业老师,为20余名居民开展为期12天的水晶串珠手工艺培训。

培训课上,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水晶串珠的工艺特色、观赏价值及实际用途,展示了精美的花卉、花瓶、果盘、中国结以及惟妙惟肖的各种动物造型的水晶串珠作品,并向大家分享了制作过程和心得,让大家了解掌握串珠的基本技巧和方法。居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飞“珠”走线,五颜六色的珠子、晶莹剔透的线条,在她们的巧手下很快就成了一件件艺术品。

居民张娟说:“挺开心的,来了以后和姐妹们处在一块儿,能多学点技能,多一门手艺。工作队还帮助我们联系饰品店出售作品,真心感谢工作队在家门口让我们就业增收。”

“我们将继续不定期开展手工串珠、缝纫、刺绣等手工技能培训,通过培训让居民掌握一技之长,实现就业增收致富。”安居社区第一书记马梅说。

来源/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董苏黎

责编/寇媛媛 沈爱花 马晓彤

主编/邓仕林 周显

值班主编/舒燕

https://mp.weixin.qq.com/s/sXj_wMStNr7kb4JmM8YkQ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