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公开
  4. 政府办公室
  5. 规范性文件
  6. 政府文件
  7. 正文

对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1031号建议的答复

索  引  号 xjmd001-2017-000005 主题分类 建议
发布机构 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7-10-29 18:39
名        称 对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1031号建议的答复
文        号 米政发〔2017〕13号 主  题  词 建议
来        源 政府办公室 有  效  性 有效

对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第1031号建议的答复

胡春娟、秦金文、赵海兰、肖龙玲、付秀清、王新邑、钮常福、丁勇、张业腾、马长勇、马奋军、马炳华、路翀、艾树民、马娟、阿米娜•阿不都、高雅古丽•艾坦木代表:
    您好!您在乌鲁木齐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中提出的《关于增加米东区基础设施建设资金投入的建议》已收悉。感谢您对米东区城市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经认真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区委、区政府十分重视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把基础设施建设作为改善城乡群众生产生活条件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全力推进。今年,按照自治区党委、市委关于构建“三大工作格局”的要求,我区计划投资220亿元实施老城区改造提升工程,该工程涉及古牧地东路片区、古牧地西路片区、米东南路片区、卡子湾片区、古牧地镇等5个片区,总面积约31平方公里,惠及25.91万人。
    一、推进老城区市政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今年,我区计划投入91.25亿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一是围绕提高道路通行能力,拓宽主次干路10条、改造提升支路及慢行系统12条,总长度约27.80公里;打通丁字路、断头路7条,总长度约5.9公里;新建立体停车库5座,新建人行天桥一座。二是更新完善市政管线,今年安排新建改建污水管线72公里、供水管线57公里、电力通信管线34公里、雨水管线64公里、燃气管线15公里、热力管线15.5公里、综合管廊14.77公里。三是实施稻香路、古牧地路、揽胜街等14条主次干道及节点(共计47.9公里)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四是打造四条特色街区,对稻香路、古牧地路、文化路(米泉路) 、府前路实施靓化工程,通过“穿靴戴帽换服装”,做到净化高标准、美化高水平、亮化显特色、硬化全覆盖,不断完善功能,提升品位,塑造现代化城区新形象。五是新建公益服务设施,计划新建学校2所、扩建3所,新建幼儿园4所,新建文化体育活动中心9处,社区卫生服务站12个、警务服务站10处,消防站1处。
    二、实施棚户区改造工程。今年我区安排实施棚户区改造项目34个。目前9个续建项目已全部开复工,25个新启动项目正在进行征收工作,共需征收14172户,截止5月23日,已完成征收1788户,征收面积23.51万平米,支付征迁户补偿金5.13亿元。
    三、多方筹措确保基础设施建设资金到位。一是争取贷款用于基础设施建设。我区通过乌房集团、乌鲁木齐城域通公司及乌鲁木齐东兴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的融资平台,在国开行、农发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进行融资,现已申请到贷款额度101亿元。二是争取中央预算内补助资金用于基础设施建设。2016年我区龙河路北延道路及市政配套工程建设项目争取到中央预算内补贴资金6500万元。2017年,我区正在开展总投资3.51亿元的民康北路、府前东路等6条道路的市政配套设施项目申报工作。三是积极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基础设施建设。目前,通过PPP方式建设的文体公园项目正在完善相关前期手续。今年,我区还计划再梳理一批符合PPP方式的项目,向社会招标。
    对以上答复,如有意见,请及时告诉我们。


                                             2017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