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公开
  4. 政府办公室
  5. 规范性文件
  6. 政办文件
  7. 正文

关于印发米东区整治非法营运车辆工作方案的通知

索  引  号 xjmd001-2017-000011 主题分类 通知
发布机构 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7-05-24 17:39
名        称 关于印发米东区整治非法营运车辆工作方案的通知
文        号 米政办〔2017〕14号 主  题  词 通知
来        源 政府办公室 有  效  性 有效

关于印发米东区整治非法营运车辆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各片区管委会(街道办事处),区属各委、局、办,各相关单位:
    《米东区整治非法营运车辆工作方案》已经区人民政府研究同意,现予印发,请认真遵照执行。


                                         2017年5月11日
 

米东区整治非法营运车辆工作方案

    为加强对出租汽车市场监管,严厉整治非法营运车辆,切实维护出租汽车经营者和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结合我区实际,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组织机构
    为加强整治非法营运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米东区整治非法营运车辆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如下:
    组长:马连营副区长
    成员:郭宏运政府办公室主任、卡子湾片区党工委负责人
         章新勇建设局(交通局)局长
         张磊行政执法局局长
         王新明广播电视局局长
         杨剑交警大队大队长
         邓安元米东公安分局副局长
         曹锋建设局(交通局)副书记
         胡春娟古牧地东路片区管委会主任
         杨金文古牧地西路片区管委会主任
         鞠胜海米东南路片区管委会副主任
         洪亚东地磅街道办事处主任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区建设局(交通局),办公室主任:曹锋(兼),工作人员从建设局(交通局)、米东公安分局、交警大队、行政执法局各抽调2人,负责日常整治工作。
    二、整治范围
    重点整治区域为万和街、三道坝车站、芦草沟车站、米东客运站进出口、通汇瓜果蔬菜市场进出口、新华凌市场南片区出入口、国税局门口、天化门口、种子站附近、博瑞新村小区门口、广汇二期三期小区门口、明天小镇小区门口、荷兰小镇小区南北门、水木尚城小区东西门、小地磅十字路口周边、石化早市周边、公务员小区周边等非法营运车辆较为集中区域。
    三、职责分工
    建设局(交通局):负责安排部署和组织开展全区整治非法营运具体工作;配合市客运统管办开展日常巡查工作,协调解决整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做好阶段性工作安排,定期组织召开专题会议。
    米东公安分局:负责组织巡控大队工作人员参加联合执法,对工作中阻碍执法人员依法执行公务,围堵、伤害执法人员,抢夺暂扣的非法营运车辆,暴力破坏执法设施、执法车辆,非法聚集暴力抗法等违法行为依据有关法律法规严肃处理。组织巡控大队工作人员在所属巡查区域内对非法营运车辆进行清理,协助市客运统管办稽查人员做好现场取证工作。
    交警大队:负责在非法营运车辆驻点、路段、区域设置禁停标志、安装电子抓拍系统。配合市客运统管办稽查人员做好车辆检查、取证工作。
    行政执法局:负责依法对非机动车道(人行道)上违章占道和乱停乱放机动车辆进行拖离、扣留。
    各相关片区(街道):负责安排社区维稳力量在巡逻执勤工作中,做好本辖区范围内重点整治路段非法营运车辆的劝离工作。
    广播电视局:负责开办专栏,对整治非法营运工作的意义及非法营运的危害性等有关内容进行宣传,引导群众自觉抵制乘坐非法客运车辆,形成良好的舆论氛围。
    四、工作要求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相关部门领导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开展整治非法营运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和长期性,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站在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各方当事人合法权益的高度,把整治非法营运工作作为落实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一项重要举措,下大力气抓紧抓好,切实抓出成效。
    (二)加强宣传,正面引导。区广电局要通过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整治非法营运工作的重要意义,讲明从事非法营运的危害,通过宣传,教育广大人民群众自觉抵制非法营运车辆、不坐非法营运车辆,有效压缩非法营运车辆的生存空间。
    (三)落实责任,完善机制。各成员单位要加强协调和配合,各负其责、各司其职,按照整治工作要求保证抽调工作人员及时到位,有效开展工作。
    (四)依法行政,严格执法。各有关部门要严明执法纪律,依法行政,文明、规范执法,做到证据充分、程序合法。依据有关法律法规,严厉打击各种非法营运行为,对带头寻衅滋事妨碍执法的依法严惩,涉嫌犯罪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五)集中力量,合力攻坚。整治非法营运是一项长期、艰巨的任务,各有关部门要对执法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分析,采取行之有效的对策和强有力的手段,合力攻坚,确保整治非法营运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