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公开
  4. 政府办公室
  5. 规范性文件
  6. 政办文件
  7. 正文

关于印发米东区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方案的通知

索  引  号 xjmd001-2017-000022 主题分类 通知,文件
发布机构 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7-12-15 20:40
名        称 关于印发米东区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方案的通知
文        号 主  题  词 通知,文件
来        源 政府办公室 有  效  性 有效

关于印发米东区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方案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各片区管委会(街道办事处),区属各委、局、办,各相关单位:
    现将《米东区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2017年11月3日
 

米东区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方案

    今年11月9日是法定的“119”消防宣传日,为切实做好消防宣传工作,扩大辐射范围,提高宣传效果,按照此次公安部消防局“119”消防宣传活动的要求,由米东区消防大队牵头,结合辖区实际,以基层群众为主要对象,以“关注消防,平安你我”为宣传主题,扎实开展一次大型消防消防安全宣传体验活动。全面普及消防知识和消防法规,提高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塑造良好的社会公众形象,在社会上营造出浓厚的消防安全氛围,提高广大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增强消防法制观念。
    一、组织领导
    组长:范军米东区委常委、副区长
    副组长:邓安元米东公安分局副局长
    成员:范新超、刘超、汤飞、王亮、余哲、张哲、王益帆、程宇坤
    领导小组下设活动宣传组。
    活动宣传组成员:消防大队全体干部及文员
    二、活动主题
    关注消防,平安你我
    三、活动时间:
    2017年11月7日上午11时
    四、活动地点:主会场:米东区荷兰小镇二期(物业楼下);
    分会场:各乡镇、片区(街道)。
    五、主会场参加人员:政法委、宣传部、建设局、教育局、卫生局、米东公安分局、油城公安分局、质量技术监督局、市政市容管理局、环保局、安监局、民政局、民宗局、供电公司、广电局消防主管领导1名,消防重点单位负责人1名。
    六、活动内容
    (一)主会场
    1、启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仪式
    上午11点整,由米东区消防大队大队长宣读“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方案,区委常委、副区长范军及消防支队防火处处长做宣讲。
    2、组织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11点20分,在米东区荷兰小镇二期,按照火灾疏散预案,组织开展火灾自救和逃生应急演练,并进行现场指导和讲评。
    3、消防知识宣传活动
    11点35分,利用宣传车播放警示教育片,同时展示各类消防器材装备,让广大群众了解消防、熟悉消防。真正将“关注消防,全民防火,平安你我”深入人心。
    4、安排消防宣传专干组织一次消防咨询活动并发放消防宣传资料。
    11点50分至13点,消防大队在应急演练现场设立消防咨询台,接受群众咨询,为群众解答消防法律法规、消防标准规范、防火常识和逃生知识等有关问题。同时,将消防宣传手册、消防标语购物袋、消防宣传卡片、各类宣传海报发放到居民手中,增强辖区群众的消防法律意识和自救意识。
    (二)分会场
    1、启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仪式
    上午11点整,由片区管委会、乡镇(街道)主管领导进行“119宣传月”启动宣讲。
    2、组织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11点20分,在辖区内,组织群众开展火灾自救和逃生应急演练。
    3、消防知识宣传活动
    11点35分,消防大队负责在卡子湾片区管委会利民社区、米东南路片区管委会众和社区、古牧地东路片区管委会益民社区展示各类消防器材装备使用并设立消防咨询台,接受群众咨询,使广大群众充分了解消防法律法规、消防标准规范、防火常识和逃生知识。
    “119”消防宣传月期间,米东区消防大队要组织动员全社会力量,在各乡镇、片区(街道)辖区内显著位置,张贴各类消防宣传海报并在小区楼栋单元门、庭院入户门等显著位置安装居民楼院“三禁”警示牌,对辖区居民尤其是老弱病残、中小学生进行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成立物流企业消防志愿者宣传队伍,配发消防志愿者挂饰,在快递车上张贴消防与寄递安全宣传标语,制作消防与寄递安全宣传贴图,提示消防与寄递安全,引导其开展“上门入户”消防宣传活动,落实“邮寄平安”消防公益宣传活动。
    米东区消防大队要以“119”消防宣传活动为契机,拓展消防宣传的覆盖面,增强消防宣传的影响力和感染力,扎实有效地开展消防宣传工作,有效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推动消防工作社会化的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