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公开
  4. 政府办公室
  5. 规范性文件
  6. 政办文件
  7. 正文

关于印发米东区绿园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

索  引  号 xjmd001-2018-000081 主题分类 通知
发布机构 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8-11-08 12:10
名        称 关于印发米东区绿园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
文        号 米政办〔2018〕33号 主  题  词 通知
来        源 政府办公室 有  效  性 有效

关于印发米东区绿园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各片区管委会(街道办事处),区属各委、局、办,各相关单位:
  《米东区绿园工程实施方案》已经区政府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2018年4月23日
  
米东区绿园工程实施方案

  按照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8年乌鲁木齐市民生建设十大实事实施方案的通知》(乌政办〔2018〕52号)要求,为组织实施好我区“绿园工程”活动,现结合我区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 组织机构
  成立米东区绿园工程实施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成员如下:
  组长:陈萍副区长
  副组长:鞠胜海林业园林管理局局长
  成员:常贺兰纪委副书记、监委会副主任
      梁江平财政局党委书记、副局长
      段克峰广电局党组书记、副局长
      陈红武审计局局长
      马宏霞古牧地镇镇长
      侯旭东三道坝镇镇长
  马宏伟羊毛工镇镇长
  石磊铁厂沟镇镇长
  刘俊彦芦草沟乡乡长
  杰恩斯·马汗柏杨河乡乡长
  马宏君长山子镇党委副书记
      赵利斌卡子湾片区管委会主任
  王新古牧地东路片区管委会主任
  杨金文古牧地西路片区管委会主任
  蒋文米东南路片区管委会主任
  赵峰盛达东路片区管委会主任
  张宇石化街道办事处主任
      张雪勇地磅街道办事处主任
  马合买提·阿木提永祥街街道办事处主任
  常彬新闻办主任
  领导小组负责统筹部署全区落实“绿园工程”的各项工作,研究和协调解决工作中的重大问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鞠胜海兼任,工作人员从林业园林管理局各相关科室抽调。办公室具体负责绿园工程的组织协调、媒体宣传、建设实施、苗木检验、监督指导及相关考核验收等工作。
  二、活动内容
  由市政府统一采购高观赏价值、适合我区绿化美化建设的10种优良乔木8.5万株(胸径≥3-5cm)(小叶白蜡、大叶白蜡、红叶海棠、王族海棠、紫叶稠李、五角枫、梓树、黄金树、山桃、山楂);4种果树9万株(地径≥3-5cm)(海棠、苹果、李子、杏子);8种灌木3万株(冠幅≥60cm)(榆叶梅、紫丁香、四季玫瑰、卫矛、红丁香、忍冬、连翘、红叶李);11种花卉8.5万盆(幸福树、一帆风顺、橡皮树(黑金刚)、鹅掌柴、绿萝、玫瑰海棠、长寿花、金边吊兰、四季梅、红掌、丽格海棠),赠送给我区常住居民,共同打造宜居和谐美丽首府。
  (一)实施方式
  为确保绿园工程的顺利实施,取得预期效果。按照统一组织实施管理的原则,由林业园林管理局牵头负责,各乡镇、片区(街道)组织实施,相关部门相互配合,按照计划目标任务有序推进。工程所需的乔灌木、果树及花卉由市林业局(市园林管理局)统一采购,发放至各乡镇、片区(街道)。乔灌木以城区居住小区庭院为主,果树以农牧区常住户庭院为主,花卉以城区本地户籍常住人口为主(原则上每户一盆)。严禁乔灌木、果树大片种植、作为行道树种植和用于工程造林等。
  (二)活动安排
  1、绿色家园建设活动
  (1)活动时间:2018的4月12日—5月10日;
  (2)活动地点:部分单位、住宅小区院内;
  (3)责任单位:各乡镇人民政府、片区管委会(街道办事处);
  (4)活动内容:各乡镇、片区(街道)组织开展春季植树活动(古牧地镇负责组织实施米东区公务园小区义务植树点工作);
  (5)具体安排:2018年1月20日前,各乡镇、片区(街道)完成拟建设各单位、各小区所属办公区及居住庭院的确定和设计工作;2018年1月21日—2月15日,完成绿地范围和种植苗木树种、数量的统计汇总上报工作;2018年2月16日—2018年3月18日,完成土地整理工作;2018年3月19日—3月30日,按照设计图纸做好打点放线工作;2018年4月1日—10日,做好树坑挖掘工作和栽植人员组织工作;2018年4月12日—5月10日,完成绿化苗木栽植工作。
  2、花卉赠万家活动
  (1)活动时间:2018年5月1日—5月20日;
  (2)活动地点:人民公园、古牧地东路片区、古牧地西路片区、卡子湾片区、米东南路片区、地磅街道、石化街道、永祥街街道;
  (3)责任单位:卡子湾片区管委会、古牧地东路片区管委会、古牧地西路片区管委会、米东南路片区管委会、石化街道办事处、地磅街道办事处、盛达东路片区管委会、永祥街街道办事处、古牧地镇政府、芦草沟乡政府;
  (4)活动内容:组织花卉进万家赠送活动;
  (5)具体安排:2018年2月15日前,有关乡镇、片区(街道),完成给辖区居民赠送花卉数量的统计上报工作;2018年5月1日—5月20日,完成花卉赠送工作;林业园林管理局负责与乌鲁木齐市林业局(市园林管理局)对接,将所需花卉按时送到各赠送地点,同时配合乡镇、片区(街道),完成花卉赠送工作;
3、果树进万家活动
  (1)活动时间:2018年4月12日—5月10日;
  (2)活动地点:古牧地镇政府院内、三道坝镇政府院内、长山子镇政府院内、羊毛工镇政府院内、铁厂沟镇政府院内、柏杨河乡政府院内、芦草沟乡政府院内;
  (3)责任单位:古牧地镇政府、三道坝镇政府、长山子镇政府、羊毛工镇政府、铁厂沟镇政府、柏杨河乡政府、芦草沟乡政府;
  (4)活动内容:给村民赠送果树;
  (5)具体安排:2018年2月15日前,各乡镇完成给辖区居民赠送果树数量的统计上报工作;2018年4月12日—5月10日,各乡镇完成所属村民果树赠送工作。
  三、苗木、花卉赠送活动具体实施
(一)责任分工
  1、古牧地镇
  责任领导:马宏霞
  责任人:冶金兰
  联系点技术负责人:马俊林、王保强、马金荣
  2、长山子镇
  责任领导:马宏君
  责任人:马志艳
  联系点技术负责人:马俊林、王保强、马金荣
  3、羊毛工镇
  责任领导:马宏伟
  责任人:朱可政
  联系点技术负责人:马俊林、赵志新、仇拥军
  4、三道坝镇
  责任领导:侯旭东
  责任人:吴桂玲
  联系点技术负责人:马俊林、赵志新、仇拥军
  5、铁厂沟镇
  责任领导:石磊
  责任人:陈福兵
  联系点技术负责人:马俊林、韩联胜、马惠英
  6、柏杨河乡
  责任领导:杰恩斯·马汗
  责任人:艾得力
  联系点技术负责人:马俊林、韩联胜、马惠英
  7、芦草沟乡
  责任领导:刘俊彦
  责任人:李飞
  联系点技术负责人:马俊林、李西萍、胡海燕
  8、古牧地东路片区
  责任领导:王新
  责任人:倪刚
  联系点技术负责人:鞠胜海、田献辉、段昌萍、王丽
  9、古牧地西路片区
  责任领导:杨金文
  责任人:陈艳萍
  联系点技术负责人:鞠胜海、马玉萍、高松林
  10、米东南路片区
  责任领导:蒋文
  责任人:郑琴
  联系点技术负责人:鞠胜海、于文军、曹贵生
  11、卡子湾片区
  责任领导:赵利斌
  责任人:何进平
  联系点技术负责人:鞠胜海、于文军、曹贵生
  12、盛达东路片区
  责任领导:赵峰
  责任人:贾国俊
  联系点技术负责人:马俊林、韩联胜、马惠英
  13、地磅街道办事处
  责任领导:张雪勇
  责任人:张爱心
  联系点技术负责人:鞠胜海、田献辉、段昌萍、王丽
  14、石化街道办事处
  责任领导:张胜国
  责任人:薛丽峰
  联系点技术负责人:鞠胜海、田献辉、段昌萍、王丽
  15、永祥街街道办事处
  责任领导:马合买提·阿木提
  责任人:盛彬
  联系点技术负责人:鞠胜海、于文军、曹贵生
  (二)工作职责
  1、林业园林管理局:负责做好“绿园工程”各项活动的组织协调、督促、检查、指导及考核评比等工作。全面掌握各村(社区)所需种植乔木、灌木和花卉的品种和数量及具体种植地点。督促乡镇完成乔木、灌木及花卉确认单的填报及“绿园工程”各项材料的收集、汇总及上报工作;及时与市林业局(市园林管理局)对接,将所需苗木按时送到各乡镇、片区(街道),同时督促各乡镇、片区(街道)完成苗木栽植。
  3、纪委、审计部门:负责做好苗木、果树、花卉的验收、发放以及跟踪监督审计工作。
  4、广电局、新闻办:负责做好的宣传报道工作。
  5、各乡镇、片区(街道):制定各自工作实施方案,确定1处义务植树点,组织人员进行栽植,原则上一个村只栽植一个品种树木,即运即栽,乔木种植后要搭防风支架,及时浇水。对当天种植不完的苗木要进行假植、遮阴和洒水处理,确保成活率达到95%以上。栽植树木的后期维护管养工作由所栽植树木的单位、小区及庭院物业负责,无人管理老旧小区由所属社区(村)管养;村委会负责督促村民做好房前屋后栽植树木的管养工作。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在本地户籍常住人口一户赠送一盆花的基础上,动员居民再种一盆花。各乡镇、片区(街道)要认真做好各种植点、每家每户赠送活动影像资料的收集和保存工作,以备后查。
  (三)完成时限:6月30日全面完成。
  (四)验收时间及质量要求:11月30日前完成绿园工程考核验收工作。
  四、督导检查
  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定期组织纪检、审计、林业园林等部门对“绿园工程”的进展情况和后期管护工作进行督查,对落实不力的单位进行问责。
  
附件:1、“地变绿”百万市民共建美丽首府苗木采购项目苗木出圃前质量评定会签单
     2、“地变绿”百万市民共建美丽首府苗木采购项目苗木进场验收会签单
   3、米东区绿园工程乔灌木、果树、花卉分配表
   4、乔木、花卉种植规范和苗木配置原则

 抄送:区委办、区人大办、区政协办。
 米东区人民政府办公室2018年4月23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