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招商引资
  4. 投资环境
  5. 正文

米东区化工园投资指南

来源 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化工园 发布时间 2013-04-26 16:04 阅读

  园区简介

  米东化工工业园是依托大型石油化工生产基地建立起来的自治区级大型化工工业园区。园区位于乌鲁木齐市北部的米东区,距市中心18公里,规划总面积108平方公里,其中包括石油化工区33平方公里、氯碱化工区25平方公里和综合加工区50平方公里,规划区常住人口6万余人。园区地域开阔,基础设施完善,服务配套,功能齐全,交通便利,环境优良,是首府乌鲁木齐市投资发展的重要基地。

  园区内现有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乌鲁木齐石化分公司、新疆华泰重化工有限公司、神华新疆能源公司、新疆昆仑轮胎有限公司、新疆天山水泥股份有限公司、乌鲁木齐联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新疆国统管道股份有限公司、新疆昊鑫锂盐开发有限公司和新疆新仁化工有限公司等近300家工业企业。

  园区发展定位

  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引领,加快新型工业化发展进程,依托土地、资源优势和产业发展定位,紧紧抓住新疆四大石油化工基地之一的乌石化公司和中泰化学公司加快发展的有利机遇,大力推进优势资源转换,紧紧围绕石油化工和氯碱化工两大主导产业,以高新技术产业为龙头,突出发展大芳烃、大聚酯、大化肥、有机原料和氯碱工业产品等上下游产业链延伸和循环经济发展项目,大力发展资源利用型、生产加工型和服务型企业,建设生态、环保型园区,做大做强全疆重要的石油化工工业基地和制造业基地。

  园区自然条件

  工业园属典型的温带半干旱大陆性气候,四季分配不均,冬、夏两季较长,年平均气温7.8℃,年平均湿度60%,最大冻土深度162厘米,年平均风速2.0米/秒,年平均降水量350-450mm,年日照时数2803小时,年主导风向为西北风,平均海拔630米,地震基本烈度为7-8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