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招商引资
  4. 投资环境
  5. 正文

米东区化工园投资环境

来源 米东区化工园 发布时间 2012-07-27 17:07 阅读

  园区发展优势

  (一)区位优势  

  乌市米东区交通网络纵横交错、四通八达,S11省道、吐—乌—大和乌—奎高速公路横贯区内,沟通乌鲁木齐市区和新疆各地州;园区到达乌鲁木齐市各区和乌鲁木齐国际航空港、乌鲁木齐火车站均在30分钟车程内,区域内有铁路编组站2个,可以通过铁路、陆路、航空交通,方便、快捷。

  (二)土地优势园区均为国有荒山、荒坡,便于开发建设,且成本低廉。

  (三)产业优势园区内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乌鲁木齐石化公司、新疆华泰重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神华新疆能源公司等均为资产和技术实力较强的国家、自治区大型企业及上市公司。中国石油乌石化公司是自治区确定的大化肥、大芳烃、大化纤及有机原料基地。现炼油厂原油一次加工能力600万吨/年,新扩能500万吨/年;已投产的100万吨/年芳烃联合装置,是目前世界单系列规模最大芳烃装置;化肥厂年产63万吨合成氨、110万吨尿素,为全国最大的氮肥生产基地之一; 30万吨/年高浓度复合肥装置、3万吨/年甲醛装置;三聚氰胺产能为4万吨/年,是西北地区最大的三聚氰胺生产企业之一,目前拥有10大类60余种石油化工产品。新疆华泰重化工公司总投资近70亿元的氯碱化工项目,已投产70万吨/年聚氯乙烯树脂、50万吨/年离子膜烧碱、150万吨/年电石渣制水泥熟料、51万吨/年甲醛、4万吨/年氯苯及塑料、有机氯化物、建材化工等。

  两大主导产业均可为石油化工、氯碱化工相关产业链的延伸及产品的深加工提供丰富的基础原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