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公开
  4. 区人民政府
  5. 监督保障
  6. 正文

米东区纪委二届六次全会召开

索  引  号 xjmd000-2021-000004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区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1-03-11 14:17
名        称 米东区纪委二届六次全会召开
文        号 主  题  词 东区
来        源 区人民政府

(米东区融媒体中心记者:邓仕林 冶梓杰 田甜 杨乔一报道)3月9日,米东区纪委二届六次全会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自治区纪委九届六次和市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安排部署,总结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工作任务,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推进全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坚强保障。米东区委书记张峻祥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峻祥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部署安排,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做好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一是要强化“从政治上看”的高度自觉。旗帜鲜明讲政治既是我们党的鲜明特征,也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政治优势。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应对重大风险、完成目标任务的致胜优势。要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高有效抵御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按照党中央指明的政治方向、确定的前进路线,经常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切实在风浪考验中立得住脚,在诱惑“围猎”面前定得住神,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品行上的干净人。二是要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坚定。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要实现我区各项既定目标,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时刻保持“赶考”的警觉,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把严肃党的政治纪律摆在首位,把正风肃纪反腐牢牢抓在手上。三是要把握“向纵深发展”的时代要求。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要清醒地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思想建党、纪律强党、制度治党同向发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一体落实,管住纪律、看住权力、匡正风气。

张峻祥强调,要保持政治清醒,辩证把握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过去的一年,在自治区党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上级纪委监委的具体指导下,区委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区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政治生态持续向好,“两个责任”逐级压实,作风建设全面加强,监督效能明显提升,惩治腐败更加有力,保障作用有效发挥。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在深入分析全面从严治党重点难点、党风廉政制度建设、管党治党责任落实等方面还存在问题和不足,要敢于刀刃向内、自我革命,深入分析、精准施策,以解决问题的实效推进工作、取信于民。

张峻祥指出,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建党一百周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做好今年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始终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一是在坚定“两个维护”上再深化。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首先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认真学思践悟,深学细照笃行,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是在强化政治监督上再深化。要始终把政治监督摆在党内监督和纪检监察工作的首位,突出“准、严、细、深”四个字。“准”即突出监督重点,推动各级党组织自觉向党中央对标对表,凝心聚力做好各项工作。“严”即严明纪律规律,真正让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成为“带电”的高压线。“细”即细化监督措施,切实做到权力行使到哪里,监督约束就跟进到哪里。“深”即深挖思想根源,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到对党绝对忠诚。三是要在保持高压反腐上再深化。要强化不敢腐的震慑,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领域,坚定不移查处各类腐败问题。要扎紧不能腐的笼子,使得遵守制度、敬畏法纪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做深做细查办案件的“后半篇文章”,加大警示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四是推进作风建设上再深化。要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开展“四查四看四整治”专项行动,大力纠治“四风”、“四气”问题。要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加大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查处和曝光力度,大力唱响“要干就干一流,要做就做最好”的最强音,全力塑造“敢担当、善作为,勇于争先创优,不推诿、不扯皮,善于谋事成事”的工作作风。要严肃查处损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坚决清除民生领域微腐败、涉黑涉恶保护伞、惠民政策落实绊脚石,让各族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五是在压紧压实责任上再深化。各级党委(党组)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各级党委(党组)的书记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自己、做好表率。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自觉把纪检监察工作放到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米东工作大局中来思考、来谋划、来推进,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打铁必须自身硬,各级纪检监察队伍要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坚决防止“灯下黑”,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上,王虹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聚焦主责主业强化责任担当 持续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总结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羊毛工镇、地磅片区、财政局党(工)委(党组)负责人向全会述责述廉。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区四套班子领导;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区二届纪委委员;区人民法院、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各乡镇、片区党(工)委书记,纪(工)委书记(监察办主任);区属各部、委、办、局、人民团体、直属事业单位党委(党组)书记;区委巡察办主任、各巡察组组长,区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派出工委书记),区特约监察员代表等在主会场参会。各乡镇(片区)设分会场。

来源/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责编/马晓彤 王婷

主编/邓仕林 周显

值班主编/舒燕

https://mp.weixin.qq.com/s/F_ZO-ph5j12ektah_Xwh4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