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招商引资
  4. 优惠政策
  5. 正文

米东区招商推介会签约18个项目,总投资达到552.5亿元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1-03-30 20:03 阅读

(米东区融媒体中心记者:邓仕林 冶梓杰 肖鹏 沈浩 田甜报道)3月30日,米东区举办以“聚力同行、共赢未来”为主题的招商推介会,搭建政企对接平台,宣传米东、推介米东。推介会签约18个项目,签约引进汇嘉国际健康产业园、碧桂园奥体之光商住小区、华凌牛业田园综合体、丝绸之路石材产业园、乌准精细化工(染颜料)产业园等一批重大项目,涉及服务业、工业及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等领域,计划总投资552.5亿元。

乌鲁木齐市委副书记、市长牙生·司地克,自治区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戎军,自治区工信厅党组副书记、厅长尼加提·司马义出席推介会,米东区委书记张峻祥为推介会致辞,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梁震现场推介米东。

牙生·司地克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和支持米东区发展,把米东区作为首府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重要区域,城市北扩的主要承载区,不断夯实产业基础,优化产业布局,将米东区打造成为区域经济重要增长极。如今的米东区已成为全市最具发展潜力、最有调整优化空间、最具经济竞争力的经济大区之一。

戎军在讲话中说,近年来,伴随着经济发展和消费需求的快速增长,米东区区域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建成了全疆最大的建材家居、二手车、汽车、汽配、活畜5家亿元交易市场,是首府重要的“菜篮子”“肉案子”“米袋子”,未来发展潜力巨大、前景可期。

张峻祥在致辞中说,展望今年的经济发展,随着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各类政策叠加增效,新疆必将迎来一个加快发展的黄金期。当前,米东区已唱响了“要干就干一流,要做就做最好”的最强音,米东圆梦是我们矢志不渝的追求。今天推介会的主题是“聚力同行、共赢未来”。我们正牢固树立尊重企业、关心企业、服务企业的鲜明导向,坚守“清”的底线,强化“亲”的诚意,真心真意和企业家交朋友,开展贯穿全年的“企业服务月”活动,诚心诚意为各类企业解难题,全力以赴营造最佳的营商环境,就是热忱希望广大企业家与我们携手共进、努力奋斗,同圆发展之梦、共赢灿烂明天。

当天签约的华凌牛业田园综合项目由新疆华凌工贸(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该项目计划总投资35亿元,将建设华凌总部基地等项目,建设10万亩饲草饲料种植基地、3万头肉牛养殖基地、10万吨饲料加工厂、10万吨有机肥厂和屠宰加工厂,形成年存栏肉牛3万头、饲草料加工10万吨、有机肥加工10万吨、屠宰200万只羊、20万头牛的生产规模。

新疆华凌集团党委书记郭向阳说,2021年,华凌集团将以全新的姿态、全产业链的优势与米东区开展更加深入的资源利用和产业开发的全面合作。集团将把华凌牛业田园综合体项目打造成为推进米东区乡村振兴,让更多老百姓就近就地就业,实现增收致富,推动米东区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大项目、好项目。

签约的汇嘉国际健康产业园项目由新疆汇嘉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建设。新疆汇嘉时代投资集团副总裁毛世恒介绍,该项目计划总投资100亿元,将以打造目前西北乃至全国最完整的名优土特产品选品加工、保健品、健康食品、医药健康产业链为目的,建立自有品牌的同时,引进国内外优秀厂商,着力发展研发、生产加工、质检、仓储物流、技术培训及推广、商务等全产业功能板块,最终形成全国首个具有示范效应和行业引领性的国际健康产业园。

新疆浙江商会执行会长、新疆浙商投资控股集团董事长曹海华作为商会代表作了发言。

曹海华说,米东区投资环境优良,招商政策优惠。作为多年在新疆投资创业的浙商,将坚持实业为本、实业为先、实业为重,弘扬工匠精神,专注追求品质,争创一流企业,积极融入到米东区经济建设的大潮中,努力为米东区经济腾飞贡献浙商应有的力量。

自治区、市属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区领导王贵勇、马雄美、艾沙江·买买提、杜红军、朱格勇、章华、马连营以及区属相关部门、各商会、企业家代表等参加推介会。

来源/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责编/马晓彤 王婷

主编/邓仕林 周显

值班主编/舒燕

https://mp.weixin.qq.com/s/ut2UTjHBoyxPw421qu6No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