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公示公告
  5. 正文

乌鲁木齐丝路国汇新材料有限公司120万/吨精对苯二甲酸(PTA)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座谈会会议纪要

来源 米东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1-09-18 10:09 阅读

2021年9月15日上午10:30,建设单位乌鲁木齐丝路国汇新材料有限公司在米东区铁厂沟人民政府会议室组织召开了《乌鲁木齐丝路国汇新材料有限公司120万/吨精对苯二甲酸(PTA)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座谈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有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副区长马连营,米东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米东区招商服务局、米东区生态环境分局、米东区铁厂沟镇、米东区化工工业园区管委会、乌石化公司及环评单位的代表,还邀请到环境影响评价范围内行政区域涉及到的米东区东工村、振兴村、曙光下村、皇渠沿村、石化新村、金戈壁社区、益民社区、古牧地镇、人民庄子村等周边村镇的50位公众代表。

形成会议纪要如下:

一、主持人介绍参会代表及座谈会议议程。

二、米东区招商服务局代表建设单位介绍了项目的建设背景、主要建设内容及工艺先进性、社会经济环境效益等

三、环评单位代表介绍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情况,并讲解了采取的环保措施和环评结论。

、米东区副区长马连营指出区委、区政府十分重视PTA项目,详细介绍了米东区产业结构现状,该项目的建成在强化米东区工业基础的同时,有助于米东区工业结构从基础化工到精细化工的转型,希望各位代表广泛宣传,支持米东区工业转型,重点打造米东区石化下游产业链,向更加环保、高质量的工业发展。

、参会代表发言或提交书面意见材料。整理意见如下:

(1)参会群众代表表示该项目建设能带动当地经济发展,项目建设只要严格落实环保措施以及达标排放,该项目投入运行后对周围环境影响可以接受,表态支持PTA项目建设。

(2)参会群众代表表示支持PTA项目建设,新项目的建成将对米东区产业结构产生非常大的影响,带动米东区剩余劳动力再就业。

(3)参会群众代表表示PTA项目建成后,将给政府带来大量税收,进而可以带动米东区进一步发展。

、建设单位代表表态:

(1)本项目将严格执行建设项目环保“三同时”制度,确保各项环境污染防治措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运行。

(2)加强污染治理措施的日常运行管理,保证各项环保设施正常运行,确保各类污染物达标排放,将项目对周边环境影响降至最低。

(3)进一步协调处理好项目周边群众关系,针对项目产生的就业机会,尽可能优先安排当地村民,带动村民增加收入,助力脱贫攻坚。


乌鲁木齐丝路国汇新材料有限公司

2021年9月16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