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公示公告
  5. 正文

米东区:2022年上半年征兵启动 2月10日结束网上报名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2-01-13 19:01 阅读

(米东区融媒体中心记者:许倩报道)从2021年12月1日起至2月10日18时,凡符合应征报名条件的青年均可在全国征兵网上,报名入伍,为国防事业奉献青春年华。

按照征兵要求,男青年应年满18岁至20岁,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可放宽到22岁,大学应届毕业生放宽到24岁,女青年应年满18至19岁,普通高等学校在校放宽到20岁,应届毕业生放宽到22岁。

上半年征兵对象主要为各类往届毕业生、全日制的在校本科生、即将毕业的高职高专应届毕业生。需要注意的是,当年6月30日未满17周岁的高中毕业生不纳入上半年征兵范围。

记者了解到,此次征兵报名实行网上报名,想参与应征报名的青年可登录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on), 于2月10日之前完成网上登记报名。报名成功后,应征者需打印《男性公民兵役登记应征报名表》,高校毕业生或在校大学生打印《大学生预征对象登记表》和《高校学生预征入伍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申请表》,提交到应征地的乡(镇)武装部进行现场确认后,再交学校学生资助管理部门审核。

待米东区征兵办公室根据报名情况及基层武装部推荐情况在网上确定预征对象后,米东区征兵办将组织体检,乡(镇)武装部进行政治考核初审,而后由米东区征兵办进行复审。有任何疑问可电话咨询米东区征兵办,咨询电话0991-3300605。

米东区人民武装部征兵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男兵征兵报名提前了一个月。自去年12月1日起,征兵要求、政策解读等信息就已经发布到了各个高校中和乡镇街道管委会,截至目前,米东区已有近500人完成了网上报名。

继续阅读

2022上半年征兵工作已经正式启动,凡符合应征报名条件的青年均可在全国征兵网上报名入伍。服役之后,义务兵的考学复学有什么优待?就业安置有什么优惠政策?期间津贴补助如何?1月11日,带着这些问题,记者采访了米东区人民武装部征兵办公室。

提问:义务兵在部队如何考学提干?

政策解答:士兵服役期间,根据表现可以在部队立功、入党、选改士官,高中学历士兵可以考军校,全日制本科毕业可以提干,重点本科或部队急需紧缺专业优先录取,全日制大专毕业生可以专升本。

提问:义务兵服以后,复学有什么优待?

政策解答: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前正在高校就读的学生(含高校新生),服役期间按国家有关规定保留学籍或入学资格,并享受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退役后2年内允许复学或入学;有条件的可以参加原学校组织的函授或自学原专业课程,经部队批准可以参加学校组织的考试。对退役后回原学校原专业复学的学生,所在学校承认其已修课程的成绩和学分,对已修课程或修完总学时数五分之四课程,因入伍而未参加课程考试的,所在学校可参考其平时学习情况确定其该课程的成绩,并给予相应的学分。

高职(专科)升学待遇:高职(专科)在校生(含高校新生)入伍经历可作为毕业实习经历,;具有高职(专科)学历的毕业生,退役后免试入读成人本科。高职(专科)应届毕业生或在校生,从新疆应征入伍,服役期间被评为“优秀士兵”以上奖励的,可免试升入同专业或相近专业本科学习。

提问:退役之后,就业安置有哪些优惠政策?

政策解答:退役当年可以根据最新政策规定报考留疆干部和公安干警招录;满足基本条件情况下,报考公务员、应聘事业单位职位的,在军队服役经历视为基层工作经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享受国家扶持就业方面优惠政策,退役两年内可以参加政府免费职业技能培训。对从事个体经济的退役士兵,按照国家规定给予税收优惠,给予小额担保贷款扶持,从事微利项目的给予财政贴息。除国家限制行业外,自其在工商行政部门首次注册登记之日起3年内,免收管理类、登记类和证照类的行政事业性收费。

提问:入伍期间义务兵有哪些经济补贴?

政策解答:以在乌鲁木齐市服役为例,义务兵2年津贴补助累计10万余元(津贴1900元/月,优抚金8000/年,服役期满一次性补助34000元以及退役时津贴补贴等);义务兵改选士官可以领取工资,下士不低于5600元/月,中士不低于7500/月,上士不低于8500/月,四级军士长不低于9600/月,享受住房公积金、医疗保险等待遇,服役满12年,可以选择政府安置工作或自主就业,自主就业的发放一次性退役金,下士约18万,中士约34万,上士约51万,四级军士长约82万左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