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公开
  4. 生态环境分局
  5. 信访案件公示
  6. 正文

2021年10月环境信访案件登记表

索  引  号 xjmd057-2022-000005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生态环境分局 发布日期 2021-11-18 10:37
名        称 2021年10月环境信访案件登记表
文        号 主  题  词 2021 10 环境 信访案件 登记表
来        源 生态环境分局
2021年10月环境信访案件登记表
序号 日期 投诉方式 投诉内容 污染 类型 经办人 处理结果 是否 回访
1 2021/10/3 12369(电话) 新疆乌鲁木齐市米东区 乌鲁木齐市米东区稻香中路734号,举报人反映该处马多拌面冷柜和抽油烟机,压面机噪音扰民。 噪声 孙献民 2021年10月27日,乌鲁木齐市生态环境局米东区分局监察人员现场调查,投诉情况属实,主要是马多拌面的冷柜、抽油烟机、压面机产生的振动,对投诉人影响较大。经过协调,玛多拌面的经营者已停止使用冷柜和排风扇,并对压面机采取了减震降噪处理。现场电话联系投诉人,反馈处理情况,投诉人表示满意
2 2021/10/8 12369(电话) 新疆乌鲁木齐市米东区 米东北路燕新国际家居产业园内,举报人反映米东区米东北路燕新国际家居产业园有生产加工木材的厂子每天大批量生产,且无环评手续,望有关部门查处。 其他 孙跃东 举报人您好!首先感谢您对环保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关于您反映的米东北路燕新国际家居产业园有生产加工木材的厂子每天大批量生产,且无环评手续的问题,经生态环境局米东区分局监察人员现场检查,该产业园有生产加工木材工艺,现场电话联系燕新国际家居产业园负责人,据产业园负责人称,2021年9月12日向米东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申请办理,及相关环保审批手续。
3 2021/10/11 12369(微信) 米东区金峰砖厂无合法砂石加工手续,违规生产加工砂石料。扬尘污染大,污水乱排,造成严重生态破坏。 大气 孙跃东

2021年10月14日,经乌鲁木齐市生态环境局米东区分局环境监察人员现场检查,位于米东区魏家泉大洪沟口砖瓦用页岩矿一矿,矿区内东南侧新建一条废石、废料破碎加工生产线,开始建设时间为8月份,9月20日安装生产设备,9月底完成安装。2021年9月2日已取得废石、废料破碎加工生产线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乌环评(米)审【2021】38号),要求该厂负责人严格落实环评审批要求,生产设备调试正常后,待验收合格方可正式投入生产。

4 2021/10/11 12369(电话) 新疆乌鲁木齐市米东区 乌鲁木齐市米东区米东北路国立鑫物流附近,举报人反映米东区米东北路国立鑫物流附近夜间有工厂排放废气扰民。 大气 孙跃东 举报人您好!首先感谢您对环保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关于您反映的米东区米东北路国立鑫物流附近夜间有工厂排放废气扰民问题,经生态环境局米东区分局监察人员现场检查,未发现有异味现象,现场与投诉人电话联系,投诉人称:他所居住的区域,夜间有异味并不确定异味的具体位置,现场告知投诉人,他所在辖区属米东区白杨河乡,因第一时间与属地管辖部门(白杨河乡政府安环站负责人联系)。如以后再发现有异味情况,向属地部门反映或向我局反映,并明确异味产生的具体位置,今后我局将继续加大对该区域的巡查力度。
5 2021/10/12 12369(网络)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垃圾场往垃圾发电厂与垃圾坑中间的大坑里排放未处理的垃圾污水, 大气 王勇 2021年11月1日,乌鲁木齐市生态环境局米东区分局执法人员现场检查,该处矿坑为美西域砂场采矿导致,山体治理已完成,但矿坑治理之前该单位已被关停,矿坑面积大约1000平方米,深6米。经排查,矿坑周围无工矿企业,也未发现暗管接入矿坑,矿坑内积水为周边雨水集聚,还未自然蒸发,剩余少量积水即将干涸。
6 2021/10/13 12369(电话) 新疆乌鲁木齐市米东区 乌鲁木齐市米东区林铁厂沟镇政府对面泉西路集装箱,举报人反映该处工厂进行室外喷漆作业,油漆异味无规则排放,有较大的空气污染。前期投诉过一次,但没有效果,问题仍未解决。 大气 万江 2021年10月13日生态环境局米东区分局监察人员现场调查,经查,现场检查发现投诉问题基本属实,现场责令该企业立即停止室外喷漆,并作出承诺,如有违反,将依法查处。以后需要加工的集装箱拉运至总厂进行加工处理。
7 2021/10/26 12369(电话) 米东区铁厂沟康庄东路变电站对面厂房富有家门业,该生产厂无环评手续,工业垃圾无规则排放。 大气 王勇 2021年11月9日,经我局监察人员现场检查,投诉人投诉情况属实。被投诉单位为新疆富有佳门业有限公司,位于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康庄东3302号,社会统一信用代91650109MA78AB8H1R,主要生产木质套装门。

该单位在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康庄东路1952号已经办理环评审批和验收手续,但该单位于2021年4月搬迁至现址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康庄东路3302号后未重新办理环评审批和验收手续。属于位置发生了重大变化,应重新报批环评手续。执法人员现场要求立即停产并补办手续,被投诉人现场已经立即停止生产。

2021年11月10日回访投诉人,投诉人表示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