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公开
  4. 生态环境分局
  5. 信访案件公示
  6. 正文

2021年12月环境信访案件登记表

索  引  号 xjmd057-2022-000007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生态环境分局 发布日期 2022-01-24 10:46
名        称 2021年12月环境信访案件登记表
文        号 主  题  词 2021 12 环境 信访案件 登记表
来        源 生态环境分局
2021年12月环境信访案件登记表
序号 日期 投诉方式 投诉内容 污染      类型 经办人 处理结果 是否  回访
1 2021/12/4 12369(电话)  新疆乌鲁木齐市米东区 米东区铁厂沟镇康庄东路收费站北边,投诉人表示该企业无证生产,生产垃圾随意堆放。 其他 孙跃东陈居龙 接到投诉后,我局监察人员多次与投诉人电话、短信联系,想确定投诉人所投诉的企业确切位置,但投诉人一直未接听电话,因投诉人一直未接听电话,故我局监察人员无法确定投诉人所投诉的企业确切位置,无法到达企业现场进行处理。
2 2021/12/4 12369(电话)  新疆乌鲁木齐市米东区 米东区华泰街中泰化学、米东热电厂、米东区水泥厂,投诉人表示每天下午五点半左右就可以闻到刺鼻的异味。 大气 陈长青范武军 一、基本情况 明天小镇周边主要有中泰化学、米东热电厂、天山水泥等企业,异味投诉问题主要涉及中泰化学华泰重化工。针对投诉问题,市、区生态环境部门督促企业陆续开展了一系列治理工作,异味治理效果明显。为解决周边居民关于异味投诉的问题,督促企业在2017-2019年持续投资进行异味治理,采取设置防风扰流网、浓缩池喷雾吸收、上清液池无组织废气封闭吸收、二期渣场清理绿化等措施进行治理,2018年将3#渣浆浓缩池搬迁,使浓缩池与周边距离最近的居民区(明天小镇二期)由0.6公里增加至1.8公里外的区域,原浓缩池、清液池完全停用。项目于2018年12月30日竣工并投入使用,原浓缩池、清液池已完全停用,浓缩池内残余积水、电石渣全部回用完毕等。2019年继续督促企业根据废气治理评估报告进一步完善、优化废气治理设施,降低了生产过程无组织排放,其中氨气和硫化氢分别降低79.77%和79.53%。 二、排查情况 此次投诉,反映下午5点半左右可以闻到刺鼻异味,我组又积极对上述区域的重点三个排污单位在上述时间段、企业各项目工段逐一进行了现场排查,并对附近区域进行了巡查,均没发现刺鼻异味。检查中各项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未发现环境违法行为。并与投诉人和该区域内群众积极沟通,若发现环境违法问题,及时向相关行政部门反馈,共同打击处理环境违法行为。
3 2021/12/7 12369(电话)  米东区银科梧桐三畔12号楼门面,该餐饮的和面机噪音每天早上5点开始,影响周围居民正常休息。 噪声 刘刚  万江 2021年12月11日,乌鲁木齐市生态环境局米东区分局对米东区盈科梧桐山畔12号楼底商三家饭馆,分别为老味早点、传统牛肉面、火锅冒菜现场进行检查,现场调查反映情况基本属实,责令老味早点更换低噪音和面机、烟机,早晨不拌馅,以减少噪声扰民,火锅冒菜要求加强经营时间管理,传统牛肉面馆更换低噪音设备并加强经营时间管理,与投诉人电话联系反馈处理结果,投诉人表示满意。
4 2021/12/7 12369(微信)  乌鲁木齐市米东区米东南路2580号,老味早点每天七点半开始 发出声音 一直到九点 而且楼下不让开早餐店 社区物业还说管不了 噪声 刘刚  万江 2021年12月11日,乌鲁木齐市生态环境局米东区分局对米东区盈科梧桐山畔12号楼底商三家饭馆,分别为老味早点、传统牛肉面、火锅冒菜现场进行检查,现场调查反映情况基本属实,责令老味早点更换低噪音和面机、烟机,早晨不拌馅,以减少噪声扰民,火锅冒菜要求加强经营时间管理,传统牛肉面馆更换低噪音设备并加强经营时间管理,与投诉人电话联系反馈处理结果,投诉人表示满意。
5 2021/12/7 12369(微信)  乌鲁木齐市米东区米东南路2580号,老味早点每天七点半开始 发出声音 一直到九点 而且楼下不让开早餐店 社区物业还说管不了 噪声 刘刚  万江 2021年12月11日,乌鲁木齐市生态环境局米东区分局对米东区盈科梧桐山畔12号楼底商三家饭馆,分别为老味早点、传统牛肉面、火锅冒菜现场进行检查,现场调查反映情况基本属实,责令老味早点更换低噪音和面机、烟机,早晨不拌馅,以减少噪声扰民,火锅冒菜要求加强经营时间管理,传统牛肉面馆更换低噪音设备并加强经营时间管理,与投诉人电话联系反馈处理结果,投诉人表示满意。
6 2021/12/16 12369(微信)  米东区米东南路2580盈科梧桐山畔12号楼 商铺 老味早点 跟 牛肉面馆每天早上噪音 改造确实改了 但是声音还是有很明显的声音 八点左右还是断断续续的有声音 噪声 刘刚  万江 2021年12月11日,乌鲁木齐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人员对盈科梧桐山畔12号楼商铺,老味早点 、牛肉面馆噪音扰民的问题责令其进行降噪整改,12月15日执法人员对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现场2家饭馆均已完成降噪整改。12月16日、12月21日投诉人再次向平台反映还是有噪声,生态环境局米东区分局申请乌鲁木齐市环境监察支队安排监测公司前往投诉人家里进行噪声监测,监测公司与投诉人电话联系,投诉人称家里无人,无法进行噪声监测。1月12日我分局工作人员再次与投诉人电话联系,投诉人称已回内地老家,家里无人,已告知投诉人后期如还是有噪声的问题在向我局反映。
7 2021/12/18 12369(电话)  米东区锦绣家园7号楼地下室,反映该居民楼下地下室供暖泵发出噪声严重扰民,需进行现场落实并告知投诉人具体情况。 噪声 孙跃东 乌鲁木齐市米东区生态环境局米东区分局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人员要求热力公司于2021年11月26日前对换热站设备产生噪声进行降噪整改,同时对昼夜间噪声进行监测,12月2日,执法人员会同热力公司负责人对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现场已完成整改,噪声监测报告结果显示:昼间43分贝、44分贝,夜间30分贝、33分贝),符合国家噪声排放标准2类标准(昼间60分贝,夜间50分贝)。12月21日乌鲁木齐市生态环境局米东区分局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人员分别走访锦绣家园1楼超市、园艺社区服务站,2楼马丽诊所,302室业主,均称整改后换热站噪声小了,对生活不造成影响。我局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人员走访投诉人家里反馈处理结果,投诉人对我局执法人员的工作给予肯定,但对换热站噪声扰民问题表示不满意。
8 2021/12/19 12369(微信)  米东区靓景名居小区周边小区气味最近又是臭气熏天,忘有关部门对周边长区进行检查,现在又是每天都可以闻见这种臭味,这种臭味以伴随本小区快两年了。 大气 张恒波刘刚 经乌鲁木齐市生态环境局米东区分局监察人员对靓景名居小区周边现场排查,靓景名居小区东侧、北侧无任何企业,南侧、西侧有工业园区。根据米东区行政区域划分南侧、西侧属于高新北区区域,现场与投诉人电话联系并告知情况。
9 2021/12/21 12369(微信)  米东区盈科·梧桐山畔每天早上七点钟开始 断断续续的压面机破壁机等等的噪音 改造了以后 一点效果都没有 社区反映无效果 希望上面能帮忙解决 有小孩子睡不好 再这个声音一响更睡不了。 噪声 万江  刘刚   2021年12月11日,乌鲁木齐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人员对盈科梧桐山畔12号楼商铺,老味早点 、牛肉面馆噪音扰民的问题责令其进行降噪整改,12月15日执法人员对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现场2家饭馆均已完成降噪整改。12月16日、12月21日投诉人再次向平台反映还是有噪声,生态环境局米东区分局申请乌鲁木齐市环境监察支队安排监测公司前往投诉人家里进行噪声监测,监测公司与投诉人电话联系,投诉人称家里无人,无法进行噪声监测。1月12日我分局工作人员再次与投诉人电话联系,投诉人称已回内地老家,家里无人,已告知投诉人后期如还是有噪声的问题在向我局反映。
10 2021/12/22 12369(微信)  本人是在靓景名居小区的住户,刚刚从外面回来,就有闻到小区气味饿臭,小区南边和西边是高新北区的地方,气温也是从南边过来的,这个问题已经反应多次了,忘有关部门重视 大气 张恒波刘刚 经乌鲁木齐市米东区生态环境局米东区分局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人员对靓景名居小区周边现场排查,靓景名居小区东侧、北侧无任何企业,南侧、西侧有工业园区。根据米东区行政区域划分南侧、西侧属于高新北区区域,现场与投诉人电话联系,投诉人称在高新北区上班,每天上下班经过希望电子从南侧和西侧方向飘来恶臭气味,米东区分局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人员告知投诉人现场排查情况,投诉人表示满意。
11 2021/12/24 12369(微信)  乌鲁木齐市米东区皇渠沿南三巷夜间排臭味气体,房间里都能闻到,头晕恶心。 大气 王琛 我分局执法人员经过现场调查核实,现将具体情况回复如下:为减少污染物排放对周边居民的影响,在各级环保部门的督促下,被投诉的企业被要求采取所有措施减少污染物的排放。乌石化实施了成品油质量升级、燃煤锅炉增加脱硫脱硝除尘除雾设施、新增硫磺回收装置、催化再生烟气脱硫脱硝、新增污水处理等环保及节能减排项目。2018年,乌石化投资1.67亿元完成10个VOCs治理项目,VOCs排放量大幅降低,在促进企业实现绿色发展、清洁发展、生态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同时,有效降低了烟气及异味气体对周边居民的影响。企业安装有大气污染物连续监测系统,数据在厂区门口进行公示,并同步上传至国家平台,接受社会监督。现暂未发现超标排放的违法行为。各级环境保护主管部门也要求不定期开展周边厂界异味监测。督促乌石化做好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不断改进环保治理工艺,强化环保治理项目,持续降低污染物排放水平。
12 2021/12/25 12369(电话)  米东区锦绣家园7号楼地下室供暖泵发出噪声严重扰民,需进行现场落实并告知投诉人具体情况。 噪声 孙跃东 乌鲁木齐市米东区生态环境局米东区分局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人员要求热力公司于2021年11月26日前对换热站设备产生噪声进行降噪整改,同时对昼夜间噪声进行监测,12月2日,执法人员会同热力公司负责人对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现场已完成整改,噪声监测报告结果显示:昼间43分贝、44分贝,夜间30分贝、33分贝),符合国家噪声排放标准2类标准(昼间60分贝,夜间50分贝)。12月21日乌鲁木齐市生态环境局米东区分局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人员分别走访锦绣家园1楼超市、园艺社区服务站,2楼马丽诊所,302室业主,均称整改后换热站噪声小了,对生活不造成影响。我局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人员走访投诉人家里反馈处理结果,投诉人对我局执法人员的工作给予肯定,但对换热站噪声扰民问题表示不满意。根据环境保护部涵(环涵【2011】88号),关于居民楼内生活服务设备产生噪声的问题,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可根据当事人的请求,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的规定予以调解,调解不成的,告知投诉人依法提起民事诉讼。2021年12月28日电话已告知投诉人依法提起民事诉讼。
13 2021/12/30 12369(微信)  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工业园康庄西路100号,新疆天鑫京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厂子里好几个车间都在喷漆,气味呛人。 大气 张恒波刘刚 2020年12月30日,乌鲁木齐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人员对新疆天鑫京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检查,发现生产车间正在进行集装箱房的焊接作业,室外有12个集装箱成品,在成品周围地面上有露天喷漆的痕迹。经查,新疆泰鑫天宇金属制品有限公司(营业执照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为91650100MA789C2L3E,营业执照注册地址位于新疆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阳澄湖55号连云港大厦13层D区14号)租赁新疆天鑫京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厂房和部分加工设备及喷漆房进行集装箱房的生产加工。由于喷漆房损坏,新疆泰鑫天宇金属制品有限公司集装箱在院内进行了露天喷漆,现场已要求该公司停止露天喷漆的环境违法行为,同时清理生产加工设备。2022年1月4日,再次复查发现该公司已停止了生产加工,生产设备及成品集装箱正在清理。现场电话回访投诉人,投诉人对处理情况表示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