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公开
  4. 生态环境分局
  5. 信访案件公示
  6. 正文

2022年4月环境信访案件登记表

索  引  号 xjmd057-2022-000075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生态环境分局 发布日期 2022-05-20 16:50
名        称 2022年4月环境信访案件登记表
文        号 主  题  词 2022 环境 信访案件 登记表
来        源 生态环境分局
2022年4月环境信访案件登记表
序号 日期 投诉方式 投诉内容 污染      类型 处理结果 是否  回访
1 2022/4/3 12369(微信)  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府前中路1338炼油厂排放工业废气。 大气 4月3日我分局接到12369环保举报管理平台转办“关于米东区府前中路1338炼油厂排放工业废气的问题”的信访案件后,我分局执法人员赶赴现场进行调查,经查,投诉不属实。经与投诉人会面,投诉人实际反映的是米东区三道坝北侧偏东位置,在三道坝村民坟场区域,我分局执法人员与投诉人共同赶赴其反映的区域进行调查,未发现投诉人所反映的炼油厂,我分局已通知三道坝镇政府安环站对该区域加强日常监管,投诉人对我分局处理情况表示满意。
2 2022/4/5 12369(网络)  乌鲁木齐市米东区金汇西路新疆鹏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该厂的环保设备不用,生产木质家具时,手工喷漆过程污染严重,在钢制家具的喷涂时不达标,对环境污染较大。该企业上级检查时不生产或者偷着生产,该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水等污染物,没有进行合法的处理,对工人的身体健康和环境造成了极大的损害。 大气 2022年4月6日,乌鲁木齐市生态环境局米东区分局执法人员赶赴现场进行调查,经查,现场未发现有喷漆行为,在生产过程中不产生废水,投诉不属实。该公司生产项目为木制家具、钢制家具,环评审批和验收手续齐全(乌环评审【2018】189号、乌环验【2018】119号),木制生产线配套建设有布袋收尘设施,现场已要求该公司加强管理,保证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
3 2022/4/6 12369(电话)  反应众和公司的外包企业将生产时产生的白色垃圾倾倒在米东区铁厂沟周边挖煤的矿坑内。 其他 4月6日我分局接到12369环保举报管理平台转办“关于众和公司的外包企业将生产时产生的白色垃圾倾倒在米东区铁厂沟周边挖煤的矿坑内的问题”的信访案件后,我分局执法人员赶赴现场进行调查,经排查,未发现投诉人反映倾倒白色垃圾现象,投诉不属实。经与投诉人电话联系核实倾倒具体位置,投诉人不清楚具体倾倒位置,已告知投诉人后期如了解清楚具体倾倒位置,可以拨打我分局投诉电话6331606,投诉人表示满意。
4 2022/4/7 12369(电话)  米东区长山子镇马场湖村马场湖1巷98号,该企业没有挂牌名称,私人喷漆家装欧式吊顶,喷漆异味严重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 大气 4月7日我分局接到12369环保举报管理平台转办“关于米东区长山子镇马场湖村1巷98号,该企业没有挂牌名称,私人喷漆家装欧式吊顶喷漆问题”的信访案件后,我分局执法人员联合长山子镇安环站工作人员、马场湖村委会工作人员共同赶赴现场进行调查,经查,现场有喷漆行为,投诉属实。四川曾某租赁马场湖村民马志德自建四层楼在二楼进行简单的装饰材料喷漆作业。现场与租赁人曾某电话联系,对方一直未接电话,据房东称从去年11月以后老板回四川老家至今未回来,平时只进行零星的小活。现场已责令立即将喷漆设备搬走,不允许有喷漆作业,长山子镇、马场湖村进行属地管理,今后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与投诉人电话联系反馈处理情况,投诉人表示满意。
5 2022/4/7 12369(网络)  乌鲁木齐市海洋彩印有限公司,该厂从事书刊印刷,原来仓库内新增印刷生产线,未批先建,未验先投。 其他 4月6日我分局接到12369环保举报管理平台转办“关于乌鲁木齐市海洋彩印有限公司新增印刷生产线,未批先建,未验先投的问题”的信访案件后,我分局执法人员赶赴现场进行调查,经查,投诉属实。该公司处于正常生产状态,于2021年10月底新增一台轮转印刷机,配套建设有活性炭吸附+UV光氧催化装置,新增一台轮转印刷机未取得环评审批手续,现场已责令立即停止生产,待取得环评审批手续后方可生产。与投诉人电话联系反馈处理情况,投诉人表示满意。
6 2022/4/7 12369(电话)  乌鲁木齐米东区铁厂沟工业园远景东路和九沟南路交界口有个金诚木业,排异味,影响周围。 大气 4月7日我分局接到12369环保举报管理平台转办“关于米东区铁厂沟工业园远景东路和九沟南路交界口有个金诚木业,排异味问题”的信访案件后,我分局执法人员赶赴现场进行调查,经与投诉人电话核实,投诉人反映的是乌鲁木齐伟彬盛塑胶制品有限公司,该公司今年3月底开始调试设备,主要产品名称是PVC封边条,主要生产原料为PVC、钙粉,共有7条生产线,现场已责令停止生产整改。与投诉人电话联系反馈处理情况,投诉人表示满意。
7 2022/4/9 12369(电话)  米东区鹭苑小区17号楼附近正在进行老旧城区改造,施工噪音非常大,严重影响周围居民休息。 噪声 4月7日我分局接到12369环保举报管理平台转办“关于米东区鹭苑小区17号楼附近正在进行老旧城区改造,施工噪音大的问题”的信访案件后,我分局执法人员赶赴现场进行调查,经查,鹭苑小区17号楼附近是新疆德万方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德睿尚品一期,六栋高层住宅、二栋商业楼,主体均已完工,目前处于装修阶段,现场已要求施工单位调整大型机械作业时间,确保噪声扰民。与投诉人电话联系反馈处理情况,投诉人表示满意。
8 2022/4/15 12369(电话)  米东工业园区内曙光高科设备不齐全在生产加工过程中排放的废气影响周边环境,并且举报人还反映该厂环评手续不齐全。 大气 4月15日我分局接到12369环保举报管理平台转办“关于曙光高科设备公司在生产加工过程中排放的废气,环评手续不齐全问题”的信访案件后,我分局执法人员赶赴现场进行调查,经查,投诉不属实。该企业正常生产,项目配套建设催化燃烧一体机装置正常运行,已取得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乌环评(米)审202082号,2021年11月16日自主验收已完成。现场与投诉人电话联系反馈处理情况,投诉人表示满意。
9 2022/4/25 12369(电话)  米东区铁厂沟镇东村朗天钢结构加工厂,此加工厂内部有许多小厂房,小厂房的经营人员均未办理环评手续,但每日夜间私自加工。 其他 4月25日我分局接到12369环保举报管理平台转办“关于米东区铁厂沟镇东村朗天钢结构加工厂,内部有许多小厂房,均未办理环评手续,每日夜间私自加工问题”的信访案件后,我分局执法人员赶赴现场进行调查,经查,新疆蓝天神宇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院内共有9家企业,分别为乌鲁木齐智远诺世家门业有限公司、新疆诺之舟程电器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市富诚世纪塑业有限公司、乌鲁木齐鑫三脚手架有限公司、新疆腾诺众鑫电器有限公司、新疆鑫顺华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新疆西部大华有限公司、新疆鼎坚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均取得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其中新疆广和百川钢化玻璃有限公司正在办理环保审批手续,我分局已对该厂立案查处。现场对投诉人进行了电话回访,投诉人表示满意。
10 2022/4/25 12369(电话)  米东区长山子镇土窑子村雪莲酒厂后方,此加工厂在加工作业时,扬尘较大,影响周边环境。 大气 4月25日我分局接到12369环保举报管理平台转办“关于米东区长山子镇土窑子村雪莲酒厂后方,加工厂在加工作业时,扬尘较大问题”的信访案件后,我分局执法人员赶赴现场进行调查,经查,投诉属实。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宿姐建材店位于米东区长山子镇土窑村南一巷44号,经营者:宿秀宾,现场一台制砖机,一台搅拌机。该加气块厂未在工业园区,无环评审批手续,未安装任何污染防治设施,已要求立即停止生产,目前由长山子镇安环站对其进行断电处理。
11 2022/4/26 12369(微信)  米东区化工工业园区九沟南路东二巷从经二路,经三路,开泰南路等地,出现雾团,异味。 大气 4月26日我分局接到12369环保举报管理平台转办“关于米东区化工工业园区九沟南路东二巷从经二路,经三路,开泰南路等地,出现雾团,异味问题”的信访案件后,我分局执法人员赶赴现场进行调查,经排查,未发现投诉人反映的雾团和异味,今后我分局加大该区域的巡查力度,杜绝企业偷排漏排现象发生。
12 2022/4/28 12369(电话)  米东区米东大道康庄路天兴汽配城26或27栋楼一层该厂在生产加工期间产生的恶臭异味影响周边居民生活。 大气 4月29日我分局接到12369环保举报管理平台转办“关于米东大道康庄路天兴汽配城26或27栋楼一层,该厂在生产加工期间产生的恶臭异味问题”的信访案件后,我分局执法人员赶赴现场进行调查,经查,投诉不属实。26,27栋一层有经营商户和机械加工,还有2家汽修店,未发现在市场内有喷漆痕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