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公开
  4. 生态环境分局
  5. 信访案件公示
  6. 正文

2022年5月环境信访案件登表

索  引  号 xjmd057-2022-000095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生态环境分局 发布日期 2022-10-13 12:19
名        称 2022年5月环境信访案件登表
文        号 主  题  词 2022 环境 信访案件
来        源 生态环境分局
2022年5月环境信访案件登记表
序号 日期 投诉方式 投诉内容 污染 类型 处理结果 是否 回访
1 2022/5/5 12369(微信) 乌鲁木齐市米东区红光山路1号(红光山景区内蓝光湖北侧)红光山穹顶游泳馆,游泳水,冲浪水,直排蓝光湖造成生态污染。 污水 5月5日我分局接到12369环保举报管理平台转办“关于市米东区红光山路1号,红光山穹顶游泳馆将游泳水,冲浪水,直排蓝光湖造成生态污染问题”的信访案件后,我分局执法人员赶赴现场进行调查,经查,投诉不属实。穹顶游泳馆未正式营业,目前正在设备调试期间,建设有闭式水循环处理系统,1个雨水收集池(容积为4—6m3)。泳泳馆与冲浪项目的用水,经负一层闭式水循环系统处理后回用,游泳馆项目市政下水管网已建成,后期需要更换游泳水,通过市政下水管网排放。穹顶游泳馆将收集的雨水排入蓝光湖,蓝光湖的水是七道湾污水处理后的中水,用于红光山绿化和景观使用。现场对投诉人进行了电话回访,并告知处理情况,投诉人表示满意。
2 2022/5/11 12369(微信) 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噪声大,粉尘污染。 噪声 5月11日我分局接到12369环保举报管理平台转办“关于米东区噪声大,粉尘污染问题”的信访案件后,因投诉人在平台上未说明具体地址,我分局无法处理,多次电话联系投诉人,投诉人一直未接电话。
3 2022/5/13 12369(微信) 我是蓝廷花苑小区14号一单元三楼住户,二楼是商铺,经营足浴等((足王府馆)),一个月前二楼经营户在我窗户下面墙面开口装了新风排风口,噪音和震动很大,致使我无法休息,严重影响本人身体健康,向物业反应下达了整改通知无果,我本人也与该商户电话沟通,也没有效果。 噪声 5月13日我分局接到12369环保举报管理平台转办“关于蓝廷花苑小区14号一单元二楼商铺经营足浴等((足王府馆),安装新风排风口,噪音和震动很大问题”的信访案件后,我分局执法人员赶赴现场进行调查,经查,投诉属实。乌鲁木齐市米东区足王府馆位于米东区乐民路1395号蓝廷花苑小区门面14号—1层—3号14号二层,于2021年11月开始经营,经营面积1200平方米,主要经营项目足疗、按摩。经现场检查该足浴店排风口安装在3楼住户楼下,有噪声扰民现象。已现场要求足浴店暂时停止使用排风设施,重新选址安装,待整改完成后方可使用排风设施。对投诉人进行了电话回访,投诉人表示满意。
4 2022/5/13 12369(微信) 此楼一二楼是商铺,门面向小区外开,三楼以上是居民楼,楼栋门口向小区内开,二楼商铺在四月份私自在小区内部墙面开新风系统通风口,产生很大的风噪和震动,严重影响14号楼一单元306业主休息(因噪音和风机震动,不开窗户都无法睡眠)。 噪声 5月13日我分局接到12369环保举报管理平台转办“关于蓝廷花苑小区14号一单元二楼商铺经营足浴等((足王府馆),安装新风排风口,噪音和震动很大问题”的信访案件后,我分局执法人员赶赴现场进行调查,经查,投诉属实。乌鲁木齐市米东区足王府馆位于米东区乐民路1395号蓝廷花苑小区门面14号—1层—3号14号二层,于2021年11月开始经营,经营面积1200平方米,主要经营项目足疗、按摩。经现场检查该足浴店排风口安装在3楼住户楼下,有噪声扰民现象。已现场要求足浴店暂时停止使用排风设施,重新选址安装,待整改完成后方可使用排风设施。对投诉人进行了电话回访,投诉人表示满意。
5 2022/5/13 12369(微信) 蓝廷花苑小区东门的红军椒麻鸡店,私自安装的烟道严重影响我们家 噪音和油烟都大。 噪声 5月14日我分局接到12345市长热线平台转办“关于乐民路西蓝廷花苑小区东门红军椒麻鸡店,私自安装的排烟管道,噪音大问题”的信访案件后,我分局执法人员赶赴现场进行调查,经查,米东区红军椒麻鸡店位于米东区乐民路蓝廷花园小区东门底商裙楼,从事炒菜餐饮活动,裙楼共2层。该店承租裙楼的1层和2层,其中1楼为散台和厨房;2楼为包厢。投诉人居住3楼,与该店斜相邻。该椒麻鸡店经营过程中产生的餐饮油烟通过烟道送至2楼顶面距离居民楼约10米排放,安装有油烟净化器;对经营过程中产生的噪声正在组织第三方监测单位开展监测。关于市民反映油烟大的问题属于城市管理局职责范围,我分局对投诉人进行反馈,投诉人表示满意。
6 2022/5/15 12369(微信) 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喷塑,粉末,噪声。 大气 5月15日我分局接到12369环保举报管理平台转办“关于米东区喷塑,粉末,噪声问题”的信访案件后,因投诉人在平台上未说明具体地址,我分局无法处理,多次电话联系投诉人,投诉人一直未接电话。
7 2022/5/25 12369(微信) 米东区华凌大道最近几天不知哪里散发出令人窒息的气味,天空也发黄,灰蒙蒙的,像是煤烟味。 大气 5月25日我分局接到12369环保举报管理平台转办“关于米东区华凌大道最近几天不知哪里散发出令人窒息气味问题”的信访案件后,我分局执法人员与投诉人取得联系,投诉人称气味已消失。
8 2022/5/26 12369(微信) 米东区碱沟西路1852号近期博格达城二期工程夜间施工,白天不干活,专挑夜深人静的时候干活,吊车、混凝土搅拌车、泵车等各种工程机械。严重影响到我们的正常生活! 噪声 5月26日我分局接到12369平台转办“关于博格达城二期施工工地夜间施工噪音问题”的信访案件后,经核实,该施工项目未办理夜间施工许可证,现将该信访案件转西路片区管委会予以处理,并已下发转办函。西路执法中队人员立即前往现场核查处理,该施工项目未办理夜间施工许可证,现场对该工地负责人进行了批评教育,下发了《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城市管理局(城市行政执法局)责令改正通知书》(米东执改通字【2022】第578号),责令其停工,不得在夜间居民休息时间进行施工,要求其严格落实施工降噪工作。今后将继续加大对辖区施工工地的夜间巡查和监管力度,减少施工噪音对居民生活作息的影响,严控环境噪声产生,一经发现未经审批违规施工的将依法从快从严从重查处。同时对投诉人进行了电话回访,投诉人表示满意。

9 2022/5/26 12369(微信) 米东区碱沟西路1852号近期博格达城二期工程夜间施工,白天不干活,专挑夜深人静的时候干活,吊车、混凝土搅拌车、泵车等各种工程机械。严重影响到我们的正常生活! 噪声 5月26日我分局接到12369平台转办“关于博格达城二期施工工地夜间施工噪音问题”的信访案件后,经核实,该施工项目未办理夜间施工许可证,现将该信访案件转西路片区管委会予以处理,并已下发转办函。西路执法中队人员立即前往现场核查处理,该施工项目博格达城二期,未办理夜间施工许可证,现场对该工地负责人进行了批评教育,下发了《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城市管理局(城市行政执法局)责令改正通知书》(米东执改通字【2022】第578号),责令其停工,不得在夜间居民休息时间进行施工,要求其严格落实施工降噪工作。今后将继续加大对辖区施工工地的夜间巡查和监管力度,减少施工噪音对居民生活作息的影响,严控环境噪声产生,一经发现未经审批违规施工的将依法从快从严从重查处。同时对投诉人进行了电话回访,投诉人表示满意。

10 2022/5/26 12369(微信) 米东区古牧西路1240号每天晚上工程机械施工,影响正常工作及生活。 噪声 5月26日我分局接到12369平台转办“关于米东区古牧西路1240每天晚上工地夜间施工噪音问题”的信访案件后,经核实,该施工项目未办理夜间施工许可证,现将该信访案件转西路片区管委会予以处理,并已下发转办函。西路执法中队人员立即前往现场核查处理,该施工项目博格达城二期,未办理夜间施工许可证,现场对该工地负责人进行了批评教育,下发了《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城市管理局(城市行政执法局)责令改正通知书》(米东执改通字【2022】第578号),责令其停工,不得在夜间居民休息时间进行施工,要求其严格落实施工降噪工作。今后将继续加大对辖区施工工地的夜间巡查和监管力度,减少施工噪音对居民生活作息的影响,严控环境噪声产生,一经发现未经审批违规施工的将依法从快从严从重查处。同时对投诉人进行了电话回访,投诉人表示满意。

11 2022/5/26 12369(微信) 米东区古牧地西路1220号每天工地工作至晚上22点,有几天12点搅拌车还在打水泥,现在夏季,一开窗户非常吵,希望领导可以关注一下让工地正常时间运行。 噪声 5月26日我分局接到12369平台转办“关于米东区古牧地西路1220号每天工地夜间施工噪音问题”的信访案件后,经核实,该施工项目未办理夜间施工许可证,现将该信访案件转西路片区管委会予以处理,并已下发转办函。西路执法中队人员立即前往现场核查处理,该施工项目博格达城二期,未办理夜间施工许可证,现场对该工地负责人进行了批评教育,下发了《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城市管理局(城市行政执法局)责令改正通知书》(米东执改通字【2022】第578号),责令其停工,不得在夜间居民休息时间进行施工,要求其严格落实施工降噪工作。今后将继续加大对辖区施工工地的夜间巡查和监管力度,减少施工噪音对居民生活作息的影响,严控环境噪声产生,一经发现未经审批违规施工的将依法从快从严从重查处。同时对投诉人进行了电话回访,投诉人表示满意。

12 2022/5/26 12369(微信) 米东区古牧西路1240每天十点以后至凌晨一直有很大的施工噪音和大型建筑器械的工作噪音。 噪声 5月26日我分局接到12369平台转办“关于米东区古牧西路1240每天工地夜间施工噪音问题”的信访案件后,经核实,该施工项目未办理夜间施工许可证,现将该信访案件转西路片区管委会予以处理,并已下发转办函。西路执法中队人员立即前往现场核查处理,该施工项目博格达城二期,未办理夜间施工许可证,现场对该工地负责人进行了批评教育,下发了《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城市管理局(城市行政执法局)责令改正通知书》(米东执改通字【2022】第578号),责令其停工,不得在夜间居民休息时间进行施工,要求其严格落实施工降噪工作。今后将继续加大对辖区施工工地的夜间巡查和监管力度,减少施工噪音对居民生活作息的影响,严控环境噪声产生,一经发现未经审批违规施工的将依法从快从严从重查处。同时对投诉人进行了电话回访,投诉人表示满意。

13 2022/5/26 12369(微信) 米东区古牧西路1240号现在已经是5月26日23:54分了,还在施工,吵的无法休息,严重影响身心健康。 噪声 5月26日我分局接到12369平台转办“关于米东区古牧西路1240每天工地夜间施工噪音问题”的信访案件后,经核实,该施工项目未办理夜间施工许可证,现将该信访案件转西路片区管委会予以处理,并已下发转办函。西路执法中队人员立即前往现场核查处理,该施工项目博格达城二期,未办理夜间施工许可证,现场对该工地负责人进行了批评教育,下发了《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城市管理局(城市行政执法局)责令改正通知书》(米东执改通字【2022】第578号),责令其停工,不得在夜间居民休息时间进行施工,要求其严格落实施工降噪工作。今后将继续加大对辖区施工工地的夜间巡查和监管力度,减少施工噪音对居民生活作息的影响,严控环境噪声产生,一经发现未经审批违规施工的将依法从快从严从重查处。同时对投诉人进行了电话回访,投诉人表示满意。

14 2022/5/26 12369(微信) 米东区夜晚进行建筑施工,噪声污染,严重影响小区住户休息,老人小孩无法睡眠。多次打110举报,不了了之,没有下文,每日连续施工。 噪声 5月26日我分局接到12369平台转办“关于米东区夜晚进行建筑施工工地夜间施工噪音问题”的信访案件后,经与投诉人核实是博格达二期,该施工项目未办理夜间施工许可证,现将该信访案件转西路片区管委会予以处理,并已下发转办函。西路执法中队人员立即前往现场核查处理,该施工项目博格达城二期,未办理夜间施工许可证,现场对该工地负责人进行了批评教育,下发了《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城市管理局(城市行政执法局)责令改正通知书》(米东执改通字【2022】第578号),责令其停工,不得在夜间居民休息时间进行施工,要求其严格落实施工降噪工作。今后将继续加大对辖区施工工地的夜间巡查和监管力度,减少施工噪音对居民生活作息的影响,严控环境噪声产生,一经发现未经审批违规施工的将依法从快从严从重查处。同时对投诉人进行了电话回访,投诉人表示满意。

15 2022/5/27 12369(微信) 振兴路1197号实在太吵了,没白天黑夜的,到半夜12点多了还施工。 噪声 5月27日我分局接到12369平台转办“关于振兴路1197号到半夜施工噪音问题”的信访案件后,经核实,该施工项目未办理夜间施工许可证,现将该信访案件转西路片区管委会予以处理,并已下发转办函。西路片区执法中队人员立即前往现场核查处理,该施工项目未办理夜间施工许可证,未对施工情况及时间进行公示。现场对该施工项目负责人进行了批评教育,下发了《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城市管理局(城市行政执法局)责令改正通知书》(米东执改通字【2022】第578号),责令其停工。不得在夜间居民休息时间进行施工,要求其严格落实施工降噪工作。施工方已出具书面的承诺书,承诺将施工作业时间调整为早8:00至晚22:00,高考、中考期间作业时间调整为早9:00至晚21:30,考试期间停止施工,在施工过程中尽量控制噪音,减少对居民的不利影响。施工单位和博苑社区联合在就近居民楼单元门口张贴施工承诺书,并做好受影响居民的解释宣传工作。同时对投诉人进行了电话回访,投诉人表示满意。
16 2022/5/27 12369(微信) 乌鲁木齐市米东区每天夜里施工,噪声扰民。 噪声 5月27日我分局接到12369平台转办“关于米东区每天夜里施工噪音问题”的信访案件后,经核实,该施工项目博格达城四期,未办理夜间施工许可证,现将该信访案件转西路片区管委会予以处理,并已下发转办函。西路片区执法中队人员立即前往现场核查处理,该施工项目未办理夜间施工许可证,未对施工情况及时间进行公示。现场对该施工项目负责人进行了批评教育,下发了《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城市管理局(城市行政执法局)责令改正通知书》(米东执改通字【2022】第578号),责令其停工。不得在夜间居民休息时间进行施工,要求其严格落实施工降噪工作。施工方已出具书面的承诺书,承诺将施工作业时间调整为早8:00至晚22:00,高考、中考期间作业时间调整为早9:00至晚21:30,考试期间停止施工,在施工过程中尽量控制噪音,减少对居民的不利影响。施工单位和博苑社区联合在就近居民楼单元门口张贴施工承诺书,并做好受影响居民的解释宣传工作。同时对投诉人进行了电话回访,投诉人表示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