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公开
  4. 生态环境分局
  5. 环评公示
  6. 正文

乌鲁木齐市生态环境局米东分局关于2022年6月20日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的公示(鼎泰众合)

索  引  号 xjmd057-2022-000097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生态环境分局 发布日期 2022-06-20 12:54
名        称 乌鲁木齐市生态环境局米东分局关于2022年6月20日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的公示(鼎泰众合)
文        号 主  题  词 乌鲁木齐市 生态环境 2022 20 建设项目 环境影响评价 文件
来        源 生态环境分局

乌鲁木齐市生态环境局米东分局关于2022年620日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的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拟对下列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2年620日-2022年624日。

  联系电话:0991-3301318

    通讯地址:乌鲁木齐市米东区政府服务中心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评单位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3D打印项目

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工业园区九沟南路2031号

新疆鼎泰众合防护设备有限公司

乌鲁木齐中科帝俊环境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项目总投资500万元(环保投资12万元),位于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工业园区九沟南路2031号,项目利用新疆鼎泰众合防护设备有限公司现有厂房,建设生产车间及相关辅助设施,项目占地面积1485m2,增加两套五轴雕刻机、一台3D打印机等生产设备,用于雕刻和打印历史人物模型、模型还原场景、红色雕塑模型、卡通雕塑模型(美陈)、涉密行业高精度,建成后可年生产3D雕塑500个。项目区中心地理坐标为E 87°44′52.131″,N 43°58′52.269″。

一、运营期应严格落实废气污染防治措施。项目搅拌、打磨粉尘经集气罩收集进入布袋除尘器处理后通过15m高排气筒排放,焊接烟气通过移动式烟尘净化器处理后排放,喷漆设置在密闭喷漆车间,喷漆废气经集气罩收集进入催化燃烧设备处理后通过一根15m高的排气筒排放,确保颗粒物和有机废气排放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2相关排放限值要求,厂区内无组织有机废气执行《挥发性有机物无组织排放控制标准》(GB37822-2019)的要求

二、严格落实各项水污染防治措施,本项目生活污水排入园区下水管网,满足《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三级排放标准,最终进入米东化工工业园污水处理厂。

三、选用低噪声设备,采取基础减振、隔声、加强管理维护、合理布局等噪声防治措施,合理安排生产时间,确保厂界噪声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的3类标准要求。

四、按固体废物“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处置原则,落实各类固体废物的收集、利用、处置措施。废活性炭、废油漆桶等危险废物分类暂存于厂内危险废物贮存场所,定期交由有危废经营资质单位处置。危废暂存、转移、外运管理须严格执行《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01)和《危险废物转移物联单管理办法》等相关要求。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拟做出批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决定要求听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