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公开
  4. 区人民政府
  5. 建议、提案
  6. 正文

米东区关于对市第十七届人大第一次会议 第1034号建议的答复函

索  引  号 xjmd000-2022-000008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区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2-04-12 20:37
名        称 米东区关于对市第十七届人大第一次会议 第1034号建议的答复函
文        号 主  题  词 东区 第1034 答复
来        源 区人民政府

市园林管理局

针对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园林绿化工作的建议》,我区认真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增加绿地覆盖。按照乌鲁木齐市城市精细化工作部署,米东区根据绿地规划及合理利用辖区裸露空地、无法规划建设的三角地和楔形地进行综合性改造,计划利用三年时间通过覆盖绿色植被、新增园林小品,建立多个游憩、休闲活动空间,为周边居民提供可赏可游、富有特色、彰显文化的口袋公园、城市游园。

二、提升绿化层次。2022年拟对米东区揽胜街(稻香中路至中颐路)、府前路(稻香北路至皇渠路)两条道路进行景观提升改造,同时对道路退后绿地内围栏、围墙、坡地进行垂直绿化,进一步提高绿化层次。

三、加快项目实施。2022年计划实施揽胜东街—嘉珑园东侧游园、揽胜东街—嘉禾华府西侧游园、天泉名居南侧游园(碱沟路东路——民康路东侧)三处游园,建设总面积61亩。下一步,我区将继续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将零星绿地及征迁后符合规划的公共绿地纳入储备项目中分批实施。

对以上答复,如有意见,请及时反馈我们。


米东区人民政府

2022年3月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