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乌市要闻
  5. 正文

乌鲁木齐边疆宾馆商贸市场入选全国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 “老牌市场”发展外贸新业态

来源 新疆网原创 发布时间 2022-10-03 18:10 阅读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郭玲)近日,商务部等7部门联合印发通知,全国新设立8个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新疆乌鲁木齐边疆宾馆商贸市场入选。

市场采购贸易方式是外贸新业态之一,指在经认定的市场集聚区采购、单票报关单商品货值15万美元(含)以下,并在采购地办理出口商品通关手续的贸易方式。

与传统外贸业态相比,市场采购贸易业务以其免征增值税、简化通关手续等政策优势,进一步满足了中小微企业小批量、多批次的外贸需求,成为出口新亮点。

乌鲁木齐边疆宾馆商贸市场成立于1996年,是自治区最早批准成立具备货物通关能力的“国家二类口岸”。

经过30多年的运营发展,边疆宾馆商贸市场逐步发展为集商务接待、市场展销、商贸采购、仓储物流、运输通关于一体的外贸综合服务平台企业,已成为新疆外贸的一张靓丽名片。

如今,边疆宾馆商贸市场共有商铺3600余间,拥有3000余家优质商户,其中企业200余家、个体工商户2900余家,经营从业人员上万人。

市场经营商品种类200多万种,涵盖服装鞋帽、纺织品、箱包、户外用品、工艺品、建材五金、机电汽配、工程机械等,产品远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

市场拥有各类品牌及注册商标上百个,其中中国驰名商标1134个、境外注册的有效商标112个,是商务部指定的“商贸流通业典型统计调查企业”。

乌鲁木齐市高度重视并积极推动边疆宾馆商贸市场采购贸易试点工作,相继出台了一系列配套政策。

此次边疆宾馆商贸市场成功入选全国市场采购贸易试点,是我市加快发展外贸新业态新模式的一个缩影。我市将积极探索建立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建立起集聚亚欧各国特色商品的商贸中心,推动出口商品集聚、贸易结构优化、监管模式创新。

为加快推动边疆宾馆商贸市场采购贸易试点信息化平台建设,市场拟出资1000万元建设综合信息管理平台,力争年底前完成建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