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乌市要闻
  5. 正文

乌鲁木齐市搭建线上平台促毕业生就业

来源 新疆网原创 发布时间 2022-10-03 18:10 阅读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史传芝)连日来,乌鲁木齐市依托“新疆公共就业服务网——高校毕业生实名登记”线上平台,切实摸清未就业毕业生个人就业意愿和就业服务需求,针对性推荐就业岗位,开展相关就业援助,促进毕业生就业。

昨日,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截至10月2日,自治区累计推送乌鲁木齐户籍高校毕业生22755人,我市已跟踪登记22482人,登记率达98.8%,就业去向落实21455人,落实率达94.3%。

为保障相关企业用工需求和劳动者求职需求,市人社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金秋招聘月”“2022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秋季专场招聘”等活动,当前,招聘活动主要依托乌鲁木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平台(http://www.wlmqrc.com/)以线上方式开展。

同时,市人社部门积极对接企业,及时收集企业用工需求,依托我市人社局微信公众号对外发布招聘信息,为182家企业发布用工信息,涉及岗位工种780个,拟招聘人数6934人。

下一步,市人社部门将聚焦企业需求和未就业高校毕业生需要,着力发挥市、区(县)、管委会(街道、乡镇)、社区(村)四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职能作用,重点跟进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状态,有针对性地做好岗位推介、技能培训等工作,提高就业服务质量,提升就业稳定性。

“金秋招聘月”将持续至10月15日,“2022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秋季专场招聘活动”持续至11月11日,乌鲁木齐市高校毕业生及企业可登录乌鲁木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平台参加求职和招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