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自治区要闻
  5. 正文

关怀送一线 温情暖人心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发布时间 2022-10-03 18:10 阅读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御寒衣物、暖胃汤、防护物资……今年的国庆假期,为应对雨雪降温天气,乌鲁木齐市、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库尔勒市、吐鲁番市第一时间安排部署,统筹协调、多措并举,全力做好一线防疫人员后勤保障和关心关爱工作。

这几天,乌鲁木齐迎来了降温天气。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西湖片区管委会红沙滩路社区为在西雅美图小区值守的防疫一线人员送去了御寒棉衣。为不让防疫一线人员、小区保安受冻,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中亚南路街道南彩门社区给他们送上暖胃营养汤、营养餐包,以及N95口罩等防护用品。

在前期发放被褥、保暖衣物等御寒物资的基础上,乌鲁木齐市再次为防疫一线人员配发睡袋、冲锋衣、保温杯、暖水壶等急需防寒物资,同时安排各街道、社区尽可能改善伙食,让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穿得暖、吃得好。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黄码医院”的医务工作者不间断为中高风险区患者提供就医服务。作为伊宁市的“黄码医院”,伊宁市人民医院为奋战在一线的职工订购了御寒衣物,包括羽绒服和加绒运动裤600余套。“考虑到医护人员、核酸采样和检测人员有时不能按时吃饭,我们还为他们送去了馕、火腿肠和方便面等食品。”伊宁市人民医院党政办副主任张玉婷说。

“保暖衣物让我们身上暖和,更温暖了我们的心。”9月30日,伊宁市边境经济合作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阿依古丽·艾海提发了条微信朋友圈,“晒”出刚收到的节日慰问礼物。

疫情发生后,该中心医护人员被抽调到核酸采样点、隔离酒店和方舱医院工作,还有部分医护人员值守卫生服务中心,为群众日常就医提供便利。国庆节前,该中心为辖区130多位一线核酸采样人员送去了冲锋衣和加绒运动裤。

为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民警、医务工作者、村(社区)干部送去节日的问候和亲切的关怀,伊宁市潘津镇党委和政府准备了611份装着牙膏、洗发水、毛巾、饭盒等物品的暖心包。伊宁市潘津镇皮里青社区医护人员祖力亚尔·阿布来提说:“收到暖心包,我的心里感到好温暖。今后,只要群众有需要,我一定会挺身而出。”

9月30日,吐鲁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迎国庆慰问防疫一线干部职工活动,购买了米、面、油、蔬菜、肉等价值6000余元的爱心物资,送到吐鲁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驻恰特喀勒乡幸福村“访惠聚”工作队。同时购置4000余元的生活物资及防疫用品等,送到驻守在食品批发市场的执法人员手中。

一句句暖心的问候、一碗碗热腾腾的姜汤、一件件御寒的衣服,温暖着国庆假期坚守工作岗位的防疫一线人员。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转化为工作动力,做好各项防疫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力量。

(记者苏璐萍,参与记者巴莎·铁格斯、张瑞麟、杜建辉)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