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乌市要闻
  5. 正文

【我的重点项目报告】米东区米羊公路(X137线)月底前通车 全长31公里,由原来的双向两车道改为双向四车道

来源 新疆网原创 发布时间 2022-10-05 19:10 阅读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宋建华)这两天,随着总投资1.8亿的米东区农村主干道米(米东城区)羊(羊毛工镇)公路(X137线)道路改扩建项目建设进入尾声,标志着米东区最关键的一条农村主干道即将竣工完成通车。

10月4日,在米羊公路改扩建项目施工现场,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工人们各司其职,机械加紧施工,正在进行最后的铺水稳层和路界石环节。

“现在每天有280多名工人加紧施工,除了铺水稳层工序外,还有1.3公里的路界石铺设。”项目经理周柏松说,为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建设任务,项目涉及所有单位均严格按照工程建设要求,稳中有序地进行施工。

米羊公路与2019年10月改扩建项目完工的米三(三道坝镇)公路(X138线),是连接米东城区与六个乡镇的主要农村主干道,两条道路的改扩建工程不仅是米东区重点民生工程,也是米东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

全长31公里的米羊公路始于轮台路,终点为羊毛工镇蒋家湾村,道路始建于2010年,为米东区的经济建设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但随着使用年限的增加,这条道路已经无法满足米东区农村经济建设发展需求。

今年,米东区委区政府将这条道路的改扩建工程列入重点民生工程,于7月1日启动。

米东区建设局党组书记苏岩说,工程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水平建设,由过去的三级路面提升为二级路面,由原来的双向两车道改为双向四车道,同时还配备了人行道、路灯等附属工程,还在沿线设计了统一的公交站台。

“该项目顺利完工,将极大方便城乡间资源双向流通,为乡村振兴增加新动能。”苏岩说。

“我们加班加点、保质保量完成工程,确保各项指标都符合标准。”米东区农村公路管理站站长兰玉松说,按照计划,米羊公路主线将于10月20日前全部完工,月底前通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