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乌市要闻
  5. 正文

杨发森走访慰问基层困难群众 时刻牵挂冷暖安危真情为民排忧解难 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来源 新疆网原创 发布时间 2022-12-08 18:12 阅读

杨发森走访慰问基层困难群众

时刻牵挂冷暖安危真情为民排忧解难

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12月6日,在水磨沟区昌盛祥社区居民吾尔古力·买哈买提家中,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发森详细询问生活就业、子女教育、看病就医等方面的困难。(全媒体记者陈星宇摄)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苏军亚)12月6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发森深入基层社区走访慰问困难群众,进家入户听民声、访民情、解民忧,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牵挂群众冷暖安危,真情关心关爱困难群众,兜住基本民生保障底线,落实各项纾困帮扶政策,切实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杨发森先后来到沙依巴克区康悦社区居民热依曼古丽·尼亚孜、新通社区居民于营,水磨沟区昌盛祥社区居民吾尔古力·买哈买提家中看望,与他们促膝而谈,详细询问生活就业、子女教育、看病就医等方面的困难。杨发森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向上心态,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在党和政府帮助下用勤劳的双手改善生活、改变命运。他叮嘱在场干部和社区工作人员带着感情深入到困难群众中,认真倾听心声期盼,像对待自己家人一样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慰问中,杨发森强调,各族困难群众始终是市委、市政府的牵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把群众冷暖安危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把民之所忧、民之所盼化作具体行动,用心用情做好群众工作,真心实意地帮助解决困难诉求,让各族群众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要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加强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和救助帮扶,加大低保制度落实力度,将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纳入低保范围,及时足额发放低保、特困供养等救助金,扎实做好基本生活物资保障、冬季防寒保暖等工作,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要落实干部帮扶困难群众机制,组织各级干部经常深入居民小区、自建房片区和城乡接合部困难群众家中,加强部门联动和资源统筹,跟进实施救助帮扶,对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能解决的立即解决,政策不成熟的研究解决办法,千方百计帮助困难群众渡过难关、改善生活。要充分发挥社区和群团组织作用,把帮扶困难群众作为社区服务管理的中心任务,建强党群服务中心和群众工作站,完善困难群众帮扶台账,有针对性提供帮扶和关爱。发挥工会、妇联等群团组织作用,推行“社会工作+志愿服务”模式,引导公益慈善力量参与,形成全社会关心关爱困难群众的浓厚氛围。

市领导马志军、艾克拜尔·吐尔洪分别参加走访慰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