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米东区:18组花灯依次亮相街头 春节氛围渐浓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3-01-17 21:01 阅读

(米东区融媒体中心记者:沈爱花报道)连日来,米东区迎新春系列花灯小品正在紧张地安装过程中,“鼓舞盛世”花灯、“福禄双全”花灯、“年年有余”花灯等18组各种主题造型的花灯分装在全区多处,其中“鼓舞盛世”等花灯造型已经提前亮灯。

本次花灯景观小品主题紧扣冰雪旅游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和米东区特色社火文化等,既融入了爆竹、窗花、生肖等中国传统文化元素,还融入了科学技术、航空航天、冰雪风情、社火等新时代元素,与“田园米东、国潮米东”等米东特色文化有机结合,打造米东区春节期间夜间特色街区文化景点。

花灯景观小品在米古里水游城、贡米巷特色街区、文化活动广场等城区节点位置、主干道路口、人流量较大区域展示,在选材时选取新型阻燃布和LED绿色节能光源,充分展现传统与现代结合、传统与时尚融合的节日氛围。

位于米东区府前中路的“鼓舞盛世”花灯最吸引眼球,它以十余个小鼓围绕中间一个大鼓为主题造型,周边还装饰各类造型花灯,呈现出一幅鼓舞盛世、欣欣向荣的节日氛围。

此外,米东区还在文化广场布置了大型灯光秀,充分发挥声光电等科技优势打造米东区节日文化广场灯光秀,利用最新智能化灯光音响操作编程系统,以墙体亮化、灯光闪耀、声响律动融合打造全新的视觉体验,将成为春节期间米东区城区上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市民马月姣说:“春节快到了,看到街头依次亮起的花灯,氛围感拉满,喜庆热闹、寓意美好的花灯不仅漂亮,也营造了浓浓的节日氛围,提升了我们生活的幸福感,新的一年也祝大家的日子向这花灯一样,幸福吉祥。”

截至目前,米东区已完成府前中路5组景观小品及文化广场灯光秀等基础设施安装布置工作,部分花灯景观小品已经开始点亮,预计18日晚所有花灯景观小品和灯光秀可点亮并与市民见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