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米东区:2023年上半年征兵启动 2月10日结束网上报名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3-01-18 20:01 阅读

(米东区融媒体中心记者:许倩报道)2月10日18时之前,凡符合应征报名条件的青年均可在全国征兵网上报名入伍,这是记者从米东区人武部征兵办公室了解到的消息。按照征兵要求,男青年应年满18岁至22岁,大学应届毕业生放宽到24岁,研究生征集年龄可以放宽至26周岁。

上半年征兵对象主要为各类往届毕业生、全日制的在校本科生、即将毕业的高职高专应届毕业生。想参与应征报名的青年可登录全国征兵网。

符合报名征兵条件的学生也不必担心影响学业。入伍前已被普通高等学校录取或者是正在普通高等学校就学的学生,服现役期间保留入学资格或者学籍,退役后2年内允许入学或者复学。大学生士兵退役后复学,经学校同意并履行相关程序后,可转入本校其他专业学习。

高职(专科)毕业生及在校生(含高校新生)应征入伍,退役后在完成高职(专科)学业的前提下,可免试入读普通本科,或根据意愿入读成人本科。且高校毕业生士兵退役一年内,可视同当年的应届毕业生参加户籍所在地省级毕业生就业指导机构、原毕业高校就业招聘会,享受就业信息、重点推荐、就业指导等就业服务。

另外,在服役期间,义务兵可享受供给制生活待遇,按规定享受津贴和补贴;其家庭由批准入伍地政府发放义务兵家庭优待金,家属按照规定享受军属优待。服役期间表现特别优秀的,还可经批准可以提前选改军士。退役之后也同步享受安置、定向招录、免费职业技能培训等相关政策。

报名完成后,应征者需打印《男性公民兵役登记应征报名表》,高校毕业生或在校大学生打印《大学生预征对象登记表》和《高校学生预征入伍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申请表》,提交到应征地的乡(镇)武装部进行现场确认后,再交学校学生资助管理部门审核。

待区县征兵办公室根据报名情况及基层武装部推荐情况在网上确定预征对象后,区县征兵办将组织体检,乡(镇)武装部进行政治考核初审,而后由区县征兵办进行复审。有任何疑问可电话咨询米东区征兵办,咨询电话0991-3300605.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