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米东区首个书画艺术品展览馆开馆啦!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3-01-19 20:01 阅读

(米东区融媒体中心记者:寇媛媛 姜海涛报道)“今后咱们在家门口也能随时去看书画展了,真是太好了!”近日,米东区首个书画艺术品展览馆开馆,市民蔡慧一大早就带着孩子过来参观。

“这里展出的书画作品很丰富,我家孩子平时就喜欢书法,特地带她来。”蔡慧说,“多看看这样专业老师的作品,对孩子的学习有帮助,也能陶冶情操,她自己也很喜欢。”

当日,米东区书法家协会的老师们在现场挥毫泼墨书写春联送给现场的市民。

小学生学生顾伽馨在这里受到了专业老师手把手地现场教学,“你看,从这里下笔,轻轻地在中锋收笔……”在老师的帮助下,顾伽馨完成了一副对联。

“很荣幸向老师学到了用笔的知识,以后我会常来的,也会把这里分享给我的同学,我们小学生都应该多学习一些中国的优秀传统文化。 ”顾伽馨说。

“艺术馆的建成对米东区文化建设起到了非常好的推动作用,也为我们书画爱好者提供了交流的平台。”米东区书法家协会主席田野说。

艺术馆展厅面积2650平方米,地上四层,内涵红色收藏馆、书画展厅、玉石古玩展厅和书画苑四个功能区。“这个展馆从2015年开始打造,目前馆内集合了疆内外书画名家的作品共计500多件。”艺术馆负责人鲁斌介绍说。

“艺术馆为米东区的老百姓提供了红色宣教、书画鉴赏、宝玉文化等各种文化娱乐生活的打卡阵地。”米东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文化办工作人员魏麒麟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