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乌市要闻
  5. 正文

【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乌鲁木齐市召开2022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来源 新疆网 发布时间 2023-01-21 12:01 阅读

乌鲁木齐市召开2022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全面提升基层党建质量

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首府提供坚强保障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苏军亚 张梦婷)11月19日下午,我市召开2022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发森主持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周仕进到会指导。市领导买买提明·卡德、阿合买提江·阿合尼牙孜、贠书霞、马志军、赵章平、杨文光、隋荣、崔玉淼、木合亚提·努尔木哈买提、吴峻、李刚等出席会议。

会上,各区(县)党委书记和市国资委书记、甘泉堡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作述职发言,市直机关工委、市委教育工委作书面述职。杨发森认真听取发言并逐一进行点评,突出问题导向,指出关键症结,明确整改方向。

杨发森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我市党建工作成效,并分析指出存在的问题短板。杨发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特别是在视察新疆时亲临我市固原巷社区,对充分发挥社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近期召开的自治区党委2022年度地州市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对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作出安排部署。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党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基层党建是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切实把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好,把各族干部群众组织凝聚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首府提供坚强保障。

杨发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意义重大。要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首位,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引导基层广大党员干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坚持把党建与首府重点工作、本单位主责主业结合起来,以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抓党建促经济高质量发展,用党建团结凝聚人心,切实把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组织活力转化为治理效能。要突出问题导向抓实基层党建,认真对照市委前期梳理出的问题和述职评议中点出的问题,制定整改清单,明确整改责任,补齐基层党建短板弱项,以问题整改提升基层党组织向心力、组织力、服务力、战斗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真正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要压紧压实基层党建责任,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严格落实党组织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认真履行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坚韧和执着,推进首府基层党建工作开创新局面。

会上,对述职同志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评议。

市人大、政府、政协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市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议事协调机制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等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