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乌市要闻
  5. 正文

【强信心 起好步 开新局】 乌鲁木齐航空迎来首架“和田号”飞机 机队规模达到16架

来源 新疆网 发布时间 2023-01-21 12:01 阅读

乌鲁木齐航空引进的“和田号”飞机。(乌鲁木齐航空供图)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王艳红 李宁艳)1月19日凌晨1时15分,经过1天的调机飞行,编号为B-5407的“和田号”飞机抵达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乌鲁木齐航空飞机引进工作重新启动,机队规模达到16架。

记者从乌鲁木齐航空有限责任公司了解到,“和田号”是乌鲁木齐航空第一架以新疆地州市冠名的飞机。该架飞机为186座全经济舱布局,是单通道民用客机,采用了“和田号”的独特喷涂,机身上用红色字体喷绘着“万方乐奏有于阗”。

该飞机后续计划执行于田-乌鲁木齐-深圳、于田-乌鲁木齐-上海,和田-兰州-郑州、和田-乌鲁木齐,乌鲁木齐-绵阳-海口,乌鲁木齐-万州-温州等多条航线,飞往长沙、南京、成都、上海等多个城市。

第16架飞机的加入将为乌鲁木齐航空发展注入“新动力”,也将助力乌鲁木齐航空继续完善航线网络布局,不断向广大旅客提供更优质及多样化的服务。

为切实满足春运期间旅客出行需求,乌鲁木齐航空进一步加密疆内外航线。目前,疆内开通了乌鲁木齐至喀什、和田、阿克苏、哈密等地航线,疆外开通乌鲁木齐至海口、武汉、郑州、福州、昆明、深圳、温州等地航线,已累计开通飞往喀什、郑州、武汉等近70个城市的多条航线。

作为新疆唯一的本土航空公司,乌鲁木齐航空一直致力于为新疆社会经济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作出更大贡献。乌鲁木齐航空自成立以来,在不断织密航线网络的同时,努力扩大机队规模。

未来,乌鲁木齐航空将逐步开通飞往中亚、西亚、南亚和欧洲的国际航线,形成“疆内成网、东西成扇、干支结合、连通欧亚”的航线网络布局,促进新疆经济发展,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独具特色的航空综合服务运营商,搭建亚欧人民经济文化交流的空中桥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