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乌市要闻
  5. 正文

春节档多部影片上映,大年初一票房近540万 乌鲁木齐影院全线飘红

来源 新疆网 发布时间 2023-01-23 14:01 阅读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陈彦仿 通讯员尚晓旭)农历大年初一,吃完饺子看电影,成为今年乌鲁木齐市民的又一娱乐活动。

1月22日,记者从猫眼电影专业版获得数据,仅仅大年初一一天,首府在营的37家影院,票房达到538.71万元。这一数据已经超过了去年同期的524.38万元。今年总出票数达到97788张,总场次1841场。

据了解,今年春节档有多部影片陆续上映,这些电影包括合家欢题材、谍战类、科幻类、古装类等,可满足各类人群观影需求。

乌鲁木齐市电影发行放映有限责任公司人民电影院业务经理尚晓旭说,从今年春节档影院上座情况来看,较去年同期有明显增加,越来越多的市民吃完年夜饭走进影院观影,电影市场呈现出升温状态。

张艺谋导演的《满江红》,采用沈腾、易烊千玺双男主,集结了岳云鹏、雷佳音、张译等观众喜爱的演员,这部谍战剧,在大年初一9时上映。上映首日,乌鲁木齐票房突破150万元。

2019年农历大年初一上映了《流浪地球1》,时隔4年后的2023年农历大年初一上映《流浪地球2》,由吴京、刘德华、李雪健、沙溢等大咖参演的影片,上映首日票房达到200万元。

与此同时,继《大鱼海棠》、《大圣归来》之后的又一国漫力作《深海》上映,不仅受到小朋友喜欢,也得到成年人的追捧。

农历大年初二起,由真实故事改编而成的电影《平凡英雄》在首府各大影院复映,再现了救援新疆和田断臂男孩的“生死时速”。

红色主题的《中国乒乓》将于大年初三在首府上映。

尚晓旭说,今年,为了丰富烟火气和助力乌市夜经济,包括《流浪地球2》和《满江红》等,场次都已经排到了凌晨2点以后,电影结束时间超过凌晨5点,起初担心会出现空场,但目前来看,所有场次都有售票,这也意味着首府文化夜经济已经趋热。

“今年元旦,我们的票房就迎来开门红,春节继续攀升,相信我们的电影市场会越来越好。”尚晓旭说。

猫眼电影专业版显示,1月22日当天,仅经开万达店单日观影人数就超过7000人。

万达电影城新疆区域市场经理陈佳琪说,今年明显感觉到,市民愿意在春节期间出来逛街、看电影,很多市民会买连续的电影票观影,以前春节期间买一张票观影,今年会买两张或更多,来打卡自己喜欢的电影。

对此,万达电影城也对市民推出了票价优惠政策,最便宜的票价只需19.9元。今年平均票价在45元至55元之间,比去年的60元有所下降。

陈佳琪说,票价的优惠也是想吸引更多市民来到影院。除此之外,影院从今年起,还将引进儿童剧、话剧、明星演唱会、脱口秀等文化演出。

大年初一下午,市民王瑞柯带着爱人和父母走进经开万达电影院,看了一场由雷佳音、张小斐、沙溢、刘敏涛等主演的家庭剧《交换人生》后,意犹未尽。

王瑞柯说:“吃完饭出门逛街、看电影是今年我力推的休闲娱乐方式。当然,最开心的是今年春节有这么多好的影片陪伴我们度过。”

分享到